2010-01-29 17:25:17梅庭過

《心情札記》 流逝與永恆



《心情札記》 流逝與永恆

 

 

 

約莫四十八小時後,又將前往一個新的城市。新的一點情感都難以留下孵育,雖然每分每秒都是那樣的努力。

回首過往,橫跨印度洋,飛越馬達加斯加上空的瞌睡蟲,種族紛爭的南非跟遺留在約翰尼斯堡的礦泉水空瓶子,路旁坐落木製電線干的賴索托王國。跟一個個懷抱著不同心情的各色人種,每面窗後的複雜與窗前的單一與無奈。

回首過往,飄過日本海的拋物線,左邊的北極海與右邊的太平洋的冷暖交鬥,遺失在LA機場的大杯冰拿鐵,薩爾瓦多機場的足球隊員,宏都拉斯香菸免稅店的高挑曼妙的拉丁女子。

回首過往,杭州西湖的片片白雪,上海地鐵的那個外籍男子對中國女子的挑逗,廣州律師的那個共產黨笑話,珠海邊上情侶中路的椰子樹,東莞燈紅酒綠霓虹四射的工廠外的閉花羞月,蘇州河畔的細柳映月。這一幕慕裡的枯木,像是聖誕樹的紅襪願望般,在等待實現中遺忘,也在遺忘中照亮下次的殷盼。

回首過往,台北公保大樓前的等著一班沒有號碼的公車,板橋火車站一個個綠巨人走向鳳山的戰鬥場,淡水還是一樣冷,象山還是一樣靜,花蓮的泡泡冰跟扁食還在追尋著陳綺貞嗎?高雄七賢還在追尋著珍愛的泡沫嗎?屏東公園對面的紅豆冰棒還是童心未泯嗎?馬槽溫泉的塌塌米還在偷窺著每個人的隱私嗎?

逝去的永恆有時候比看的見的得到更加永恆,雖然他血淋淋的流逝,一班班不等人的斑白公車,幾年後,速度更快了的逝去,飛機降落時,指針上的時刻,無形的瓢在另一個時空中,雖然同樣的時區。

 

逝去的,雖然逝去,她們仍留在我永恆的記憶裡,就像....《與龍共吻》裡梁詠琪跟劉德華說:被你追到又怎樣...,你再讓我好好看一眼,看完這眼我就不會再回頭了!這一秒是他的永恆也是她的永恆。

一轉眼,禿然發現青春真的是過去了!

 

.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後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
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我的80年代


詞曲:雷光夏

那天吹來的風 穿過我的手中 
卻又不肯停留 
它就轉身飄離 被握到你的手裡 
你也忘了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相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鼓手們還在昨天 靜靜等候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哭泣的音符 已被緊緊擁抱 

離開得越遠越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那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而你的笑容 已散失在風中

蒂~ 2010-01-30 18:50:59

該說甚麼好呢?一路順風?說甚麼都不能表達紛亂的思緒~
賈寶玉唱的~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悠悠~就這樣自然而然地浮現腦海~就如同往事一幕幕般地浮現~
你再讓我好好看一眼~看完這眼我就不會再回頭了~這一秒是他的永恆~也是她的永恆~
這段話真美~該是怎樣的灑脫和覺悟才能有此氣度~又是怎樣的我才會覺得這話真美~
唉~囉囉嗦嗦說了一堆~看來我的思緒真的太亂~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