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0:02:19梅庭過

《心情札記》 在乎?



《心情札記》 在乎?

 

不在乎就真的不在乎嗎?

看起來在乎的就真的...是心之所欲嗎?

這十年來的漂泊,坎起來確實驚艷,但其中的苦澀也是昭然若知的清晰,雖然這樣的際遇,就比例來說,並不是常態。

 

前幾日,與一個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朋友在MSN裡書發,這幾年來的心情。我說:情感或是任何一件事情都是需要經營跟維護的,日子一久所有的都淡了。然而我後面又有另一句話,當時我並未說,畢竟他是新婚的緣故,我說:然而在愈付出的同時,你越不甘他不按你想的方式存在,日子一久所有的又變質了。

或許這是沒有智慧的,但是人生中許多私密的時空,真實的容不下這所謂智慧的包裝。最後便如那最末的呢喃般:在故事的盡頭,我的選擇,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這時,我突然理解三毛錯亂的選擇。

(這時,你更會發現基督教所提倡的婚前禁止性行為-禁慾,應該是有他的道理)

 

人們,總是熱情的給,為了得到,又冷漠的給也為了得到,最後卻得到了,這種平衡穩固嗎?

夜太黑的失樂園裡,我們是安安靜靜的順從詩篇裡的艱澀文字還是享受她帶給我危險的欣愉呢?

 

 

 

我不在乎(選自'來自心海的消息'專輯)

作詞:楊立德/陳志遠/陳煥昌 作曲:小蟲/陳煥昌 編曲:陳志遠

假如你心裡沒有我
是不是你會毫不隱瞞的告訴我

假如你想要離開我
我明明知道還是會有一點難過

我心裡很想說 其實這並沒有什麼
誰都知道是該結束的時候

我心裡很想說 其實也不會有結果
誰都知道就要默默的分手

我不在乎 你知道我從不在意付出
我不在乎 這是我自己想走的路
我不在乎 只因為我看的很清楚
我不在乎 失去你我寧願孤獨

 

留不住的故事(選自'賭徒'專輯)

作詞:方惠光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本段重覆一次)

啊 啊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本段重覆一次)

 

失樂園

作詞:陳品 作曲:陳品

一個人拎著一箱遺憾 在夜的城市中心迷惘
揮霍著僅有的幾滴眼淚 品味著再一次情路的孤單
相愛太難 放肆簡單 感情要怎麼收才不會受傷
我漸漸漸漸漸漸不敢想 要走多遠才能將它遺忘

你別問 你別管 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
在人擠人的炫爛寂寞裡 誰去理會 誰去理會 愛情的現實好虛幻

你別問 你別管 快樂的人也有權利悲傷
讓我孤單讓我自由的迷亂 讓我忘記曾有人 對我的狂野那麼冷淡

 

.夜太黑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周國儀

告別白晝的灰 夜色輕輕包圍 
這世界正如你想要的那麼黑 霓虹裏人影如鬼魅 
這城市隱約有種墮落的美 如果誰看來頹廢 
他只是累 要是誰跌碎了酒杯 別理會 只是
夜再黑 也遮不住那眼角不欲人知的淚 
OH
夜太黑 它又給過誰 暖暖的安慰 只怪 
夜太黑 誰又在乎酒醒了更憔悴 夜太黑 
酒精把一切都燒成灰 夜太黑 告別白晝的灰 
夜色輕輕包圍 這世界正如你想要的那麼黑 
霓虹裏人影如鬼魅 這城市隱約有種淪落的美

男人久不見蓮花 開始覺得牡丹美 
女人芳心要給誰 沒所謂 只是 夜再黑 
也能看見藏在角落的傷悲 
OH
夜太黑 誰也沒嘗過 真愛的滋味 只怪 夜太黑 沒人擔心明天會不會後悔 
OH
夜太黑 酒精把一切都燒成灰 夜太黑
在輕輕地輕輕地輕輕地 包圍淪落的美 
如果誰看來頹廢 只是累 無心跌碎了酒杯 別理會
只是只是只是夜再黑 也遮不住那眼角的眼淚 暖暖的安慰 它給過誰
誰又在乎酒醒之後更憔悴 誰又擔心明天會不會後悔 但夜太黑 夜太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