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06:32:18梅庭過

《小說初體驗》 月球四號坑



《小說初體驗》 月球四號坑

 

 

泗十魂飛後,床影似荷處?

金戈中土時,火光仍駟射!

 

住在這,是很多年以後的事情了。雖然懷念,但往往都用著反對的立場,故意讓人覺得我們是可以不在乎的。

望著過往的,人事時地物樣樣都有著是因是果的互補性跟排擠效果。然而經過各種專業分析專家預測的結果,被一群掌握權力跟智慧的人,大行其道,這道應該就是所謂的發國難財吧!原本以為地理疆界文化疆界,這種有形無形的區隔,是種保護也是種障礙,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端看立場的偏立,就好比我現在看著對面的“老家”,碩美卻只能追憶的地方。

 

「回的去嗎?」住在這的人們總是不能明說,心卻如出一轍的明亮,明亮的知道那個大家共有的黑是不能說的秘密。然而我卻想把她留下來,風險是在這八千五百九十一分一的永遠消世,事實上更貼切的說,人類在某個程度已經進化到不會死亡,在近乎無重力的狀態下,人是可以沒有時間的負擔,回想古代人的曆法似乎也是把所謂時間活生生的切割成她們認為的“時間”!

 

人類進化至今,在某個程度已經沒有語言文字上的隔閡,就像以前需要透過翻譯的文字,如今不同的文字看的人會認為都是一樣的,這樣說吧!同樣的一段訊息或文字,被人透過她們所創造的符號紀錄下來並且作成溝通的文字,不同的人種會有不同的這種文字工具,因此為之變數的是文字,並不是本質上的事件或是訊息所反映的狀態,我們進化成,或是說我們無力改變這些恆古綿延的符號,但我們開始無論那一種文字看起來都是一樣,當然了,若是古一點的學者會認為文字是由語言來的或是由象形來的,因此文字反而是副產品,當然這點並不值得擔心,因為那時候的古埃及人的金字塔建造傳說倒是困擾著新移民的地球人,其實當下發生的—我們當作她是巧合吧!後來的解釋其實對於所謂以前的人來說,她就是那樣的再自然不過的正常,或許古人對於資訊及知識有種一種非比尋常般的流行。

 

今天........

其實這個年代,已經沒有時間,所以你看不到被稱之為手錶或是時鐘的東西,所以我應該連年代這種字眼都不應該出現,但是我剛說過,我冒著極大的風險所寫下的,不!還是用留下的,這貼切一些,是我用著古老的那些符號所“想”下的東西,她存在也不存在,不過我在想如果我用這邊的東西,那...那些都將不復存在,沒意義了!這樣說吧!你可以當成我是利用古代的文字來把今天你看起來一切都不正常的話成哪你那時所謂的正常的一種記載。

 

妳或許很好奇,我是誰?我那裡是哪裡?後面油然而生的問號,不用我“想”妳定欲探究竟,好奇讓人類進步,但這好奇往往都會衍生貪婪跟自私,這背後將非常貼近毀滅,當然中間還有瘋狂跟神祕當作媒介。

 

我試圖用這著那時候的文字符號,來還原妳們所謂的未來,至於幸不幸福?對於現在的我,我並沒有比較的標準,連個絕對值都不得感悟,但我是辛苦的,因為對於妳們那時候的東西,我極為費力的將所謂現在,也就是妳們所謂的未來,用著妳們所想的溝通符號來........,留給未來那個從新回到過去的那個古人。那妳是誰呢?

 

 

 

 

 

 

 

 

 

我存的地方總共有九個坑,坑與坑之間不相連,然而完全沒有溝通的阻礙,他不像妳們所謂的家國邦城的概念,沒有所謂領導人更沒有所謂的官僚體系,沒有人被管理也沒有管理誰的情況,因此也就沒有專制或是民主的政治體制,妳們可能會說這是種退化,但這是淨化得以讓我們還存在,我們很獨立的“活”著,但是又不能脫離“獨”自生活,我們不會老,套妳們的說法,我們毋需氧氣自然不會氧化,也沒有所謂自由基的攻擊,不需食物攝取,也就是不用吃東西,資源對我們來說,沒有稀缺性的必然,因此沒有妳們所謂的分配問題,也就不需節欲控制或是爭奪競爭的生存方式的路線之爭。自然這也就跟妳們當時在資源取得跟分配的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路線下所產生大規模的屠殺與戰爭。妳一定會很好奇,我們是怎樣活下去的?

 

~待續~

 

PS.原本想趁者養病跟失業了日子,寫本哲學形式的科幻情愛小說,然而礙於這伍斗米跟不與人爭的情況,也不知道何年何月再相逢了!

侯醫生曾說過類似的論述;當醫生不務正業的似乎都沒幾個有好下場,很肯定的我不是醫生,不過專業成分也.....,套句業界的說法就是高級女工的謙讓。小時後寫作的功課總是秤金秤兩的交差,之後看張愛玲的小說,也不過數萬字就流傳多年,或許字勿多也可問世。就算讓巨人變巨人也不是壞事!畢竟怎樣活下去的,冷暖..自知囉!據說某張董事長有在鹿橋未央歌搭上一角,又據說巨流河的滿族仙子最後轉世到亞口海岸邊的藺燕梅,當然這真真假假,就當作假如有一天情俑再生般的焚心似火的飄憶裏。

反正美麗的應該不構成公然侮辱的要件吧!傳聞證供亦為不足採信的證據。意圖的行為在認知上犯罪與否的認定主客觀要件的兼備的天知道....就像這四號坑裏的每個人,雖然他或是她依然在我的腦海,但總不可臆度的範圍裏。四號坑....似是而非的泗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