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02:47:55梅庭過

《小说初體驗》杏殇生之鍥子②




《小说初體驗》杏殇生之鍥子


午后,帶了點涼意

秋天在這年代越來越短。新聞說是氣候變遷,雖然各國的科學家,前仆後繼的投入研究,大學聯考的志願排名環境工程相關的總能登上前三名,或許人們還是希望可以繼續活在這個地球上,活不下去了,所有的社會活動也變的沒有意義,我想人類的社會,在沒有科技當作燈塔的年代,人性或許更加人性。

世紀末後的下世紀的第一天,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同,如果硬要說不同,或許是清晨的掃地阿姨比以往的每一天更多的抱怨,杯盤狼藉後的宣洩,不知何謂的狂歡,當然我們都知道也希望每一天會更好,然而事實的證明,是勿用還是無悔呢?只知道在市府廣場附近的租屋處裡,身旁依偎著不知道哪裡來的藍色,她充斥著我,只聽到外面倒數的呼喊聲,這時我的身體越飛越高,一股氣流的力量,騰空飛起一閃而過,慢慢著我的眼前映入了整個地球,我身旁的氣流快得使我睜不起眼,索性也就閉了起來,這一閉,溫度她在正負38度半的區間內肆無忌憚著轟炸著,我只能被這不具名的氣流引領,我歷經夏秋冬的春,彷彿看到自己小時後的可愛模樣,跟老時的頑固。

「這是夢嗎?」這當然是正常人該有的疑問。

該是還是能是又或是..可是....這是或不是的問題,似乎不該是我此時此刻能思考的可能之一,因為正被一股力量一直帶著我到一種無法言語的境界裡。這是哪裡呢?是我的夢,還是另一人的夢?難道只是小說家的南柯一夢裡的一點一撇嗎?

桃開杏凋兩片林,上馬下馬天地間。

此生此情敢問天,此景此感働了誰?


杏殇生之鍥子1http://mypaper.pchome.com.tw/tearrr1025/post/131332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