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06:46:55梅庭過

《人與時間的交錯》五月裏的八○年代


 

《人與時間的交錯》五月裏的八○年代

 

 

五月,一個“頻繁”的季節,畢業前的平凡,將入世的平凡,又報稅的平凡,還520的平凡,婉惜計畫似逝去的平凡,嘆息愛情誕淡去的平凡,頻繁的平凡“役”或是平凡的頻繁呢?我只能知道我是忙碌的,一種看到MSN名單中,有過曇花一現蜻蜓點水但卻記憶猶新甚至望之項背的那份逃離世界的遐想那個,在一串動聽可人想入非非的心情留言後的後面的那個~忙碌,喔~這一“劑”不是才剛開始嗎?

 

 我喜歡五月,他不冷不熱,有時候不是該熱了嗎~但他就突然冷給你看,不冷不熱但卻充滿可能的驚豔,雖然龍舟在拉著他。我是喜歡五月的,她若即若離,雖說一月是個開始但往往總要等到快過半才發覺對未來殷盼可能的急迫感,但她的距離卻還留在夠近的味道裡。那我真的喜歡五月嗎?耳邊喚起上個世紀女巫店裡的吶喊~妳像夏天只愛自己我卻等妳一個四季,四季?世紀?亂倫的衝動~難理的關係~但,五月,總歸讓我沉澱,雖然我是忙碌的!

 


寫到著~正好差一分鐘黎明前五點。如果蟲洞復活,這個五點可能在那時那地的我,正想著阿波羅是怎樣辛苦的追著維納斯的魔法。海倫又是用怎樣的洗髮精才可讓閃閃動人的秀髮打贏愛琴海裏的海怪。徒然驚喜的我,竟用了護法乳當作面霜的窘境!

 

季得在一個晚上九點就滿是修女當保安的園子裡,兩條耳機天線,情願不自由的貞德隨逝再旁,遠處傳來,看似黑暗的國度裡,對岸是光明的,雖然我看不到,傳來這逝去的聲音,是有趣的,多年後,肺黑了快一半,髮白得多一些,才知道這“黑暗之光”在“我的八○年代” 裡,盡難已“逝” 去!

 


§黑暗之光§

海靠近我 空氣濕了
黑暗溫柔 凝視著我
繁星亮起 回憶浮動
曾經存在 如今隱沒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小聲唱著
該不是這場雨 一直都還沒停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思索結局
該不是這場夢 是誰還在繼續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小聲唱著
該不是這場雨 一直都還沒停
該不是我的心 還在思索結局
該不是這場夢 是誰還在繼續

海靠近我 空氣濕了
美麗的夢 請別遠走
繁星亮起 宇宙甦醒
黑暗溫柔 改變過我


§我的八○年代§

那天吹來的風 穿過我的手中
卻又不肯停留
它就轉身飄離 被握到你的手裡
你也忘了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相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鼓手們還在昨天 靜靜等候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哭泣的音符 已被緊緊擁抱

離開得越遠越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那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而你的笑容 已散失在風中


§逝§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後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
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黑白琴鍵上有著每個小青蛙的痕跡,打拍器不停的搖頭~還是唱合呢?不知道,但五月走了,天又熱了!立馬又聽到秋天的“殘深”,啥~你問我她聲啥喔?莫叫好春“是衝衝”!

語畢夢醒起身上桌立案拾書提筆開腦點睛用心著~埋在這泱泱古國的文字裡,………「別吵了!快唸書啦!」隔壁的時柳裙不耐煩地對我咆嘯,山莊內瀰漫著復仇的愛與恨…….

~不能在接了,在接下去曾國城不用下班了~

 


獨孤詩俠 2009-05-28 10:10:22

留下驚鴻一瞥的足跡 ~ 很喜歡雷光夏的那首我的八零年代 ~ 妳的文字也很有詩意呢!!!

好久不見 ~ 還是忙盲茫茫?

版主回應
驚鴻一瞥 敬讓我想到 方鴻漸 其怪的聯想~
驚鴻嗎?
是洛女貌似:翩若驚鴻,婉若遊龍~
或思釵頭的:曾是驚鴻..照影來~

送上一句經典名詞: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挹鮫綃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今天就不跟你詩了~

祝安好~謝~
2009-06-01 0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