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23:50:22梅庭過

<人與時間的交錯> 三萬英呎

<人與時間的交錯> 三萬英呎 Ⅰ


現在是九月二十日十二點五十八分。我正在東日本海的上方。
記得小時候念書的時候,老師就說過飛美國的不會直飛會,從北極上方過去。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已經在東京的外海了
這時腦海傳來陣陣愛情白皮書那PAINO的深音,真是沒想到十二年前的今天,我還是個在~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美國,更是我第一次搭新航的飛機,空姐的制服很特別,熱帶南洋的傳統連身長裙,讓人覺得高雅中帶的一點點輕佻吧!
空姐裡面我唯一知道有在電影上出現的就是劉若英,但~ 空少我就沒有特別想到,不過

看著機艙外的伸手不見無指的寬闊,你相信嗎?看似禁止的你而我,卻以每秒百公尺為單位的速度,向著未知的未知,狂奔爾去。

剩下六分鐘的電池壽命,痛恨自己沒能還在地面之時,能好好低完成與你充電的遊戲。


<人與時間的交錯> 三萬英呎 II

其實我並不知道現在正確的時間到底是多少?我只知道剛被使人害怕恐懼的亂流從睡夢中驚醒,好險喔!我還在這個地球上並且是有生命的。

剛離開LA往一個叫做薩爾瓦多的地方飛去,稍作停留後便要往我即將生活的宏都拉斯。原本以為一班飛機就可以到達目的地,結果還是要轉機。

我其實我現在到底在哪裡的上空,不過算算時間我猜應該是墨西哥吧!或是屬於墨西哥的美國呢?這裡真的感覺很拉丁,聽到的都是捲舌音,我自然是聽不太懂不過應該都是西班牙語吧!

拉丁美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吧,不過這次又多了一個,因為我即將要去那邊生活,不過有一點奇妙的,如果飛機失事,至少有一個讓我’一見鍾情的那個女生,可以陪我殉葬吧!我打算把這件事放在我心中,透過對圖騰下的詛咒來封印這段可能的情愫,就如魔女的條件般,不知為何的吸引力又不知為何的睡去又不知為何的甦醒,劇終的時候,那圈著身體的甜蜜模樣,只能讓我慶幸,空悲切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未來人生的挑戰,我是這般的選擇的。隨著年紀的增加,時間對我的重要性亦更為重要。三萬英呎的高空中我是這般的寄望,我的人生可以有遺憾有失望有悲傷如音樂般高低的旋律相互糾纏,無論結果是否賣座,但絕不能留白。

我已成未電池的魁儡,關機休息囉




三萬英尺
作詞:謝銘祐 作曲:謝銘祐 編曲:江建民

爬昇 速度將我推向椅背
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飛出我的視線
呼吸 提醒我活著的証明
飛機正在抵抗地球 我正在抵抗你

遠離地面 快接近三萬英尺的距離
思念像黏著身体的引力 還拉著淚不停地往下滴
逃開了你 我躲在三萬英尺的雲底
每一次穿過亂流的突襲 緊緊地靠在椅背上的我
以為 還擁你在懷裏

回憶 像一直開著的機器
趁我不注意慢慢地清晰反覆播映
後悔 原來是這麼痛苦的
會變成稀薄的空氣 會壓得你喘不過氣

要飛向那裏 能飛向那裏 愚笨的問題
我浮在天空裏 自由的很無力



凝語 2007-11-04 23:12:18

離開了熟悉的城市
將妳的心打包 裝箱 一起飛往另一國度
在三萬英呎中
開始懷疑 是否能帶著妳的心 和我一起前往
是否願意和我一起前往遙遠未知的一切
呼吸著窒礙的空氣
我不敢正視窗外的美麗風景
只能閉上眼 讓寂寞伴我入睡

版主回應
謝謝你

凝 結這片段感受的言 語
2007-11-05 02:21:41
當休止符比當倒數第二 2007-09-24 17:51:19

Cappuccino跟Latte不一樣,雖然用的是相同的咖啡豆,但是牛奶的比例不同,味道就不同了。

對Capuccino來說,Latte的甜膩在舌尖是化不開的糾纏,像熱戀的情人般;對Latte而言,Cappuccino的甘苦在味蕾是清晰的思路,像秉燭長談的知己。

所以,Cappuccino跟Latte是不一樣的唷!嗯哼~愛喝咖啡的我,對這一點是很堅持的,呵呵~

我看著你的文字,儘管找到可以插入的縫隙,還是寧願假裝不知情,因為,放逐中的你,是不該有任何束縛的,對吧?!

版主回應
\的

C因為發音不同就變成K了
IKL 囉

I LIKE LATTE 都是C來的吧

後面那句 馬上透露你的工作
李白不也沒有平仄的束縛嗎?
對偶 有時候 不如天馬行空的揮傻喔
2007-09-24 18:07:31
第三個休止符~ 2007-09-23 22:28:20

終於還是飛了,儘管是那麼的不真切,你的選擇,對我來說,是個只能想望的夢想。
加油吧!就像你所說的,隨著年紀增加,時間越來越重要、越想要把握每一刻。雖然在不同的國度,都一樣要努力,讓自己不虛此生。
雖然一直認為<魔女的條件>有著荒腔走板的劇情,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男女主角的堅持與勇氣,是值得學習的。嘿!Steven(這樣叫你還真是不習慣~),雖然你的人生有失望有遺憾有悲傷,但是一定也會有希望有滿足有喜悅,對吧?!未來的歲月裡,希望你的快樂多於悲切。
下次,當我喝著cappuccino時,我想,我會想起你吧!想起與文字、音樂無法分割的你。
祝福你能盡快安定下來,祝福你一切順利唷~

版主回應
這就是我魔女的條件吧~
另外~
cappuccino就是LATTE喔
我看著你的文字 我找不到可以插入的縫隙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國文老師 現在只用透過一個個
的影子 幻化成風的 活在 在世界的中心
讓我每一次的感動 能夠撼動這一切

人生自古誰無死 流取丹心照汗青
中國人太偉大了 我卻只想~
語你活在我世界心中的 落鴻花開中
2007-09-24 04: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