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23:33:54梅庭過

<人與城市的依戀> 杭州 Ι

就知道會再這樣的一個時空,重新哀悼我的那段往事。
永遠無法忘記杭州給我的記憶,可能時間並不夠長又或是老天並未安排,無法讓我有任何對人的依戀,有的都是蜻蜓點水般的折磨。

記得多年前我在花蓮的不知道哪一條溪裡,丟盡了我曾經擁有的硬幣,雷峯塔的遺址邊又ㄧ次這樣的遺留,是否能留下我每一次不完美的邂垢呢?法海的故事對我來說不就像是悲慘世界的雨果頒的通緝令嗎?“何仿”街有一個像是萬花筒的一個遊戲,我記得他有一個橋段:雷峰塔看不到的,我這邊是不是有呢!
那條老街雖然沒有淡水老街般的記憶,但確實年代古遠,幾百年前的建築比比皆是,可惜的事〜少了一個陪我的楊貴妃吧!

記得去年還在杭州的時候,一直保留去西湖的初夜,最美的也只在南山路邊上喝杯Starbucks的咖啡,也許是上天的玩笑,在我離開杭州後,那種重遊舊地的失落,我真的可以感覺孟浩然給我的感覺,登上雷峰塔看著西湖被杭州圍繞,湖面的舟變成了船,觀光取代了捕魚討生活的船家,隱靈寺已經不能安撫這村落的不安,金碧輝煌的“寺呼”可能更能滿足那些六百“西溪”腦漿的現代人吧!
不過就算這樣,西湖還是給了我作為知識分子的良知跟情感,不過那天上人間的世界總是不給我戀上紫霞的機會,我只能下“溪”天取經吧!不過最突兀的還是“她”ˇ的中央多了兩部電梯,如果吳越國地下有知,他是會哭還是笑呢?

看著引擎激起的水花,那濺起的,弄痛了我太過西化正式的服裝,旁邊的輕舟,被湖面的大浪幾近吞噬,現代跟歷史的交錯,竟然同時存在著,現代人復古古代人創新,多麼可笑的演化呢?四十五塊的船票的價值就是,哪幾座孤島豪宅的隱私被我一個小老百姓窺探的像個初夜落紅的清秀女子,閉月羞花的紅頭繡花的那抹雲彩,將隨著拋在雷峰塔下的“庇蔭”,紀念著遠方的妳。

〜to be continued〜

kivo 2007-08-28 08:51:05

我也很愛杭州
不過你說的這種改變
是現今很多城市都會面對的無奈與尷尬
所以,只有祈禱在變化中我們還可以找到一些舊日遺跡
來撫慰我們悸動的心
我想就很足夠咯!

版主回應
能讓你感受到這樣的心情
我想可能讓我欣慰的說 原來我的文字 孩是有人
可以在霧裡悟道的 ^^
2007-09-03 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