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21:46:28梅庭過

<人與時間的交錯>七月ㄧ日~大學聯考Ⅱ

<人與時間的交錯>七月ㄧ日~大學聯考Ⅱ


不是自然組的人,今天就是最後一天。
但這又是真的嗎?
人生總是充滿著『莫非』的戲謔
中國人說一輪就是十二,
卡在這個很嫌隙的數字真是萬般感觸阿!
又是十二
又是九
又是七
當然囉!自己搞數字那麼多年,數字是被人定義的,不過好像定義久了,人們也被制約了起來!
說到這裡,禿然想到「楊德昌」也只有五輪的陽壽,
在占星學裡,這現在普世流行的玩意。記得第一次興起研究的念頭好像也是十二年前,動機應該不是流行,就是感覺人生處處不得意,也不是不努力但就是只能在跟隨層峰的雲朵裡,心虛的虎假虎威吧!記得有一個女孩,說她是女孩完全是應該她的純真,其實她正在走她的第四輪,你真的很難相信,這個來自古代的女孩~~~其實我不會解釋,真的!就只能說她的絕對質很絕對。你一定不相信,一個有點年紀的軀殼,有著十二、二四、三六、四八的總合體。

『為何說「楊導」會想到她呢?』

一班人,大約都在1.5輪的時候唸大學,在過個半輪,也就是二十四的時候,人們,大多數的人都從學校畢業了幾年,似乎寵滿希望,四海一家的期待,不過這也是一種真的面對到人生這個巨塔後,每個人將都會有自己的選擇,可能勇敢出世可能勇敢出世,但應該都有一種平靜的感受,這種平靜不是真的安安靜靜的,反到有點脈絡的希望,在過個半輪,上的上下的下,不過會真有一種終於想透的合理化,就算沒想透,社會逼你自己合理化到一個均衡,開始大多數人開始按造自己所選或是被選的環境,成為或是被認為該有的樣子,叛逆已經是過去的天籟,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還是想不到跟楊德昌或是你說個哪個很特別的那個玲魂下的那個軀體有何關聯?」

楊德昌!我猜你會知道是因為他的好強,所以青梅竹馬的叛逆,也是偶然吧!
不過他似乎到了人生將近之時,或是說有能力的無力回天之時,還是把他內在靈婚下的慾望一洩而禁,不只一次的,他似乎無法擺脫台北的那個圈圈那個年代的囹吾(找不到字,自己改),他恨他愛吧!
記得跟妳開笑般的說過,你一定不夠恨我,如果你有點恨我,可能我們的故事也可以參加坎城吧!

「哇~這種關西,你以為是台灣海峽阿!太遷強了吧!」我用一個金牛座朋友的口吻說

當然囉!大家對楊導為了感情的低調跟「制服」可能比他的電影更感興趣吧!搞了十年的柏拉圖,又何必呢?
「like耶穌」一個女孩跟我說過,我無意掀起宗教大戰,我既不是英也不是法
我無力對抗這種一個一顆石投的酷刑,別太認真的,其實我也是耶穌家的,只是逃了家,不過有一天還是會回去,我想一般有愛的真諦的家庭,還是最愛逃家的小孩吧!

回到「like耶穌」,感覺這句話沒好結識,但就想給這句話多點篇幅,那我能因為這句話想到啥呢?~~~「請你記得我得好吧!」被你們釘在十字架上還是會恐懼的,連貴為神之子都會恐懼,那又有何人可以擺脫呢?柏拉圖讓楊導毀恨吧?我自然無力預測批評,我只知道他用自己的人生去演了一場「有點~『「like耶穌」』的戲,也許他可以自己合理化自己,交大的機場不該是那樣的出口吧!

說到這邊,是不是可以隱約的感受到七月一號 大學聯考 楊德昌 跟 她 的關係呢?~~其實會知道才奇怪,就像全公司都不知道財務部跟MIS到底在幹麻!

禿然想ˋ到,昨夜的一場夢,還真是印證了,一「遲」春水這句話,這個故事有點長也有點難以想像,有機會說吧!其實我現在只想放在我那黑膠唱片老舊櫥窗裡。也許年過半百後,會再一次跟我身旁的她,妮妮(據說這個名的很幸福)到來。
是不是該有結論嗎?

又還沒結束,不用急啦!

急!我才不急!急的是一部部不等人的夏秋冬

好啦!如果真要結束的話,你去吃貧果問牛頓

牛頓??

因為牛頓說:二○六○年世界末日喔!

好啦!下課十分鐘!讓我在走廊上偷偷的看著妳

期待每一次的體育課撞堂,期待每一次的音樂課有妳的音符
今天沒吃喔!幹麻去福利社賽太陽!
只要你不經意的這樣笑一下,今晚又只好在人擠人的房間裡
孤寂的想著你,思緒如脫僵野馬萬馬奔騰

考不上第一,只好拿另一個第一
好讓你
第一個
聽到我的名


追趕跑跳碰~~
還是無法改變
我的二次函數
卻是
妳普瓦松的微積分

我的算盤
已是你的
難過的合併報表

我的余光中
已是你的
我看不懂得袁枚

我的台北市公車
已是妳的
打不過的奧地利的戰車大砲

我家巷口的豬雪糕
已是
妳諸葛四郎的棒棒糖

不過可喜的是
妳的凱因斯
還是我的
凱因斯

唯一的遺憾就是
我已向上修正 (難以輕進的空虛)
妳卻不下修(平易近人的高傲)


愛鑽石,但很難擠出水,所以玫水
(多一句,在經濟學很難擠就是玫供給)


是鑽石,可惜愛喝水,所以都是水
(多一句,在經濟學裡面太多水就是玫水)

怎麼都沒水了呢?

其實管他鑽石還是水
天要下雨、媽要嫁人
能怎樣?
如果你是天
我只能攤開雙肩仰望天空
享受雨水甘玲

如果你是~~嗎??
我會說
嫁給我好了嗎??
(補疑懼~只是美感別當真)

我猜妳跟我的距離,老天是不容許的
除非我真是耶(後面不能說不然真會被護教人士殺掉)
妳真是瑪(後面不能說不然真會被護教人士殺掉)
(據說這是人類史生的第一次無性生殖)

你看,都說了大家都是野馬

禿然聽到保護周慧敏
那可是大家小時後的夢中情人
如果我小時後就認識妳 那你會不會是周慧敏呢?


※ 出租的電腦這次沒有時間的限制,但是空間卻失去了
玫有網路沒有妳

2007/07/02
22:17第38秒

十二年前的今天,再過六個禮拜,就是注定認識妳的第一步!
可是妳第一眼看到我的那身行囊的陰森堆積。輕閉雙眼~囉


那晚玫了那七千煩惱絲


下次跟你談談~妳嘆了口氣,用扮大人的口吻跟我說:人生好累喔!
在高一那年夏天期中考,假日在學校唸書的一個想法!彷彿水藍色的天空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