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03:03:17梅庭過

<小說初體驗> 如果能夠的故事

<心情札記> 如果能夠的故事Ⅰ

曾經有一個故事,他是這樣說的。

有一個男跟一個女的,本是一對戀人,也做個那些在一起的時候,該做的事情,但雙方總是又點陌生雖然是那樣的熟悉生活在一起,當然也經歷過可能分手的事件,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眷顧,還是上帝保佑,不過更像是這樣不明白的離去的不甘,還是生活在一起吧!忽遠又近的曖昧。

一天,那個男生,又因為彼此的不快,心有動搖,正好隔幾天要因公出國,這次他感受到,很有可能走了,回來了就都再也回不來來了!

隔天他拿起這輩子以來最大的勇氣,跟所剩無幾的積蓄租了兩個房子,一個在那個女生公司的對街,另一個可以遙遙相望那女生的房子,他沒有出國也沒回去找那女生,並失去工作!

但他仍然朝九晚五,早晨太陽起床,那男生便跟隨那女生的腳步,到了那條只有兩線道的的地方,她上班忙碌著,他就坐在對街的那個房間,靜靜著看著她,什麼也不做,到傍晚上班,她下了班他也下班跟著回家,遠遠望著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有時候那女生會跟朋友同學出去聚聚,他就在那店的角落點著跟他一樣的食物飲料,有時候她會獨自一人去逛逛書店,他也跟他看著同一本書,有時候看到她跟公司的同事鬧的不可開交,有時候又看到她為了完成一件事的辛苦,有時候看到她洗完澡吹著頭髮,吹著吹著就莫名著憂傷起來,他。就這樣看著那個女孩每一天的所經歷的每一件事。

就這樣過了許久許久,那個男生,無聲無息的,不告訴那個女生這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

那個男生,在她又不經意的走近那個他們最初相遇的地方,
那個大廳,

她說「你好,有什麼可以效勞的?」她還是那樣的有活力

「麻煩妳,我對你們公司這種產品很有興趣,好像這輩子我就該注定買妳公司的東西」那男生俏皮但卻堅定的說

她被他 “又”逗笑了一次,但又不想是一個放蕩不拘的一種吸引

「你好像我很久以前的一個朋友,好像是在夢境裡面的,就像這東西給人美夢」
那女孩用很專業但又好像無法包住疑惑般的鄰家小女孩的口吻

那男生淡淡的笑著,不是燦爛更不是輕挑,就一種感恩著笑著,不過更貼切的說應該是一種壓抑般著笑

「喔~是嗎?」
「謝謝妳,可能我大眾臉吧!還是妳的那個大眾臉!」

她用笑帶過了這樣的回答


~待續~


她們就一起走過大廳,往二樓的會客室,時間繼續走著~

「ㄟ!對了!妳喜歡喝什麼呢?茶還是咖啡呢?」
那女孩當然沒這樣說,她就拿起公司準備好的東西,像是公事一般地處理
畢竟剛爬到SENIER,還是要小心一點吧!至少她是這樣想著,或是說她必須肅起戰鬥的假象來隱藏自己天真的真象

「來,您看看這是我們家的一些方案!」

「這個方案最適合你,每個月提撥幾千塊,有保險的效益,但是也兼顧到基金的投資收益,如果你又開個股票帳戶我還可以給妳省點手續費的」

「如果你又多存個二十萬,那會更棒喔!」

「不是一直放著喔!就第一筆存入後,以後只要平均流動資金有五萬就好,很多交易的手續費都可以省下來」

「我個人在幫妳跟公司爭取一張我家的白金卡喔!免年費呢!一年十二次桃園中正機場停車喔!」

「還有喔!妳如果跟我們家往來,一年有一百萬的話,那以後房貸將可以享受利率上的折讓,不過優惠的比率還是要看你各方面的情況」

那男生看著所有的方案,但卻若有所思「對了!這還有送雙人旅遊阿!」

她有點灰心,因為她知道公司這種提案不知道是那個行銷天才提的,經營會議上還會讓它通過,她猜想一定又是不知道哪一個皇親國戚還是國王的人馬。這種方案根本就是折騰分公司連廣告預算都比較多,這根本就不專業嘛!好像把我們當成什麼!雖然是服務業,不過還是有專業的阿。

這讓她有點掙扎。不過還是保持著專業上應有的態度。
不過說是保持,不如是有點壓抑吧!

「對啦!那也不錯!」她有點不耐煩

那男孩看著會客室桌上A4大小的廣告文案,「妳去過哪裡阿?」像是隨口問問的輕鬆卻多了一份拘謹

「很多阿,看你說哪裡,我可以幫妳介紹,不過那只是贈品,不是常有的」
她心想贈品根本不值錢,還不是從羊毛裡面擠出來的

他突然抬起頭來,妳知道世界中心的地方嗎?

「不知道耶~」
「我只聽過金融世貿中心,不過不是被賓拉登弄壞了!」她並沒有這樣說

「世界的中心其實就在妳的心裡」那男孩,拿起手邊烙著有點模糊字樣的紙杯,有點些許沈重的喝了一口她準備的的咖啡說

這時,空氣有點凝結,靜默的這幾秒好像長了一點
長到有點像是很久不見的朋友來訪又或是一種,一種完全無法用形容詞可以形容的,但那是平靜的,像是颱風剛過後陽光肆意的大海!


人家說:南太平洋的的颱風的旋轉的方向跟軌跡,不是那樣湊巧的跟我們的世界剛好是相反的。好像多了一點飄移,就像夢境的女子更顯的無法.。。。更讓人憐憫吧!

深秋的台北,依然喧囂,但多了點落寞,仍“藍”車水馬龍,台北這般,上海這般,桃園這般,所有的地方都是這般,這般裡面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地球表面上卻都總是有著,我們努力心動的痕跡~~
梅庭過 2008-03-27 04:09:01

蒸發了嗎
還是
昇華了呢
蒸發昇華又何差呢?


偶而飘来一阵雨
点点洒落了满地
寻觅雨伞下那个背影最像你
但心儿让梦人群中没有你
也许雨一停我就能再见到你
也许雨该一直下不停
朦胧的眼
朦胧的雨
面前呈现着美好远景
我在街头伫立
心中已经有了决定
我想那小雨一定能把你打醒
如果雨一停我就能再见到你
那是我最好的决择

蒸發 2008-03-25 13:20:57

將心中的大門關上 就讓這迷宮沒有出口吧
這樣我才不會忘記關於你的一切一切
還有我們曾經的一切一切

Every breath you take
詞:Sting 曲:Sting

Every breath you take
And every move you make
Every bond you break, every step you take
I`ll be watching you
Every single day
And every word you say
Every game you play, every night you stay
I`ll be watching you
Oh, can`t you see You belong to me?
How my poor heart aches
With every step you take
Every move you make
Every vow you break
Every smile you fake, every claim you stake
I`ll be watching you
Since you`ve gone
I`ve been lost without a trace
I dream at night, I can only see your face
I look around, but it`s you I can`t replace
I feel so cold, and I long for your embrace
I keep crying baby, baby please,
Oh, can`t you see You belong to me?
How my poor heart aches
With every step you take
Every move you make
Every vow you break
Every smile you fake, every claim you stake
I`ll be watching you
Every move you make, every step you take
I`ll be watching you
I`ll be watching you

2007-06-22 23:54:36

人生 好像很多事想去作卻又不敢作 當人最大的悲哀 就是曾留下好多的遺憾!

期待你的續集,這篇真的很吸引我

版主回應
寫了那麼多年
也許有一天我的手稿會在南港出現吧

妳這幾個字 讓我很欣慰
不過 那個多字 換成 美字
妳覺得會不會更適合呢?

妳們來說說期待的結局嗎
當然 如果是......妳...
妳又希望如何呢
因為這就是我的你的故事!!
甚至是~~大家的故事
2007-06-23 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