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2:32:34梅庭過

<人與城市的依戀>牛肉麵Ⅰ

神的力量 何其幻妙偉大
她給了我們的一切
也讓我們失了一切
任何有形的 無形的 在她面前都變的那樣簡單
到底是
就叫我孩子
抑或是
她才是“還”子

原來人生裡的洪水亦是這般的無情,
她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
她給我們一切
也帶走了我們一切

前幾天,剛從國外回來,也不知道還會在這個叫“台北”的城市定居多久,人往往總是逃避最在乎的。

一天, 如往常一般,忙碌的星期天,睡飽了的太陽還真烈,總催促著人們
早餐隨手從昨晚大戰後的盤子裡檢幾塊還能下嚥的東東,就急忙的跳上車,趕去不知又是哪裡來的課堂,反正在這個叫“台北”的城市定居,還真難定下來。
中午下課,終於有點閒下來的時間,原本我家寂寞的被窩call我,但身為天蠍座的我不知何來的報復心,決定這會不理她,證明他是否還愛著我。我拖著疲累的身軀,閒逛“台北”街頭。

每次上技術分析,那每個幾百億的圖形上上下下,「低點盤整後,籌碼洗盡就是買點………」,我想我現在的胃,正更我抗議著,該進場了吧。

記得很久以前我總是小小的,不太吃東西,身上最醒目的大概是書包、眼鏡跟身高,也不知道何時開始,愛上塔城街旁的年肉麵攤,每次跟同學比賽,我連小碗都吃不完,縱使這般,我還是很喜歡那裡,也許就是這樣吃不完的……,很多的大碗保護一個小碗著那般安全,然而被保護的小碗也是大碗們最珍貴的。

一般那的麵有分成兩種,一種是一般用滾的;一種是特別用刀削的,這兩種要底有何分別,迄今我仍然無法體會,不過我總是吃刀削~因為刀削的看起來碗裡的麵條總是比較少,整體看起來不像一般的麵條慵懶,感覺一般的麵條有點用情不專;因為刀削的吃起來,總是可以一條條的細細品味,不像一般的麵條只為了填飽。
不過唯一一樣的是碗裡的大塊牛肉跟結帳的價錢。
台北市政府把我的碗打破了,因為都市計劃嗎?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