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20:39:25透明。

一顆其實很想飛的心。

  又到了寫週記的時候,這時的我總會需要翻翻奇摩的旅遊知識,寫下些關於國外知名觀光勝地的記事。

  現在的我已經寫了塔斯馬尼亞、西雅圖、九寨溝、約旦佩特拉古城以及米蘭這幾個著名景點,這時候的自己看著刊登在文章上面的照片,就會有一種好想到那裡去看看的感覺不斷得湧起。

  臺灣很小,是個在世界地圖上如此容易被人忽略的小小海島。

  但是我們的心,可以很廣闊。

  我窩到母親身邊,跟她說有關學校近期的幾個活動,像是到美國、日本、韓國的一些交流,可是其實我也很清楚,家裡的經濟經不起這樣的揮霍。

  所以都只是擺在心裡想想而已。

  母親於是乎,跟我說到表姐與阿姨間的約定,她說表姐想要到東歐留學一個月,阿姨可以免費出資她十萬元──前提是表姐能夠上公立大學的話。據母親描述,表姐現在天天上K書中心,甚至連表妹都一起跟著去了。

  東歐呢。

  姨丈說連他都沒有去過。

  或許正是因為人是如此渺小,所以才會嚮往外頭的世界多麼廣大吧。

  網路上放的照片很美,往往都是一貫的碧海藍天,但是我很清楚,那裡並不是我所能夠擁抱的那種碧海藍天,照片很近,可是真正的現實卻離我很遠很遠。

  今天聽了御風她們到阿里山的事情,她說昨日在宿舍的時候,晚上七點也不知道怎麼著就靈光一現,突然就問她的室友,要不要夜衝阿里山。

  帶著泡麵,穿著大衣,六個人就騎著摩托車出發。

  ──以下皆取自於與御風的對話撰寫而成嘿嘿。

  她說,十二點半才從宿舍出門──當天的晚上八點時我還在即時通上跟她聊天──接著到宿舍附近的微笑火雞肉吃飯,不巧遇到了某個可憐的受害者,也被她們臨時拖上阿里山。

  據說那家店是凌晨一點到四點才做生意,然後十分的有名和受歡迎,夜半無事的大學生們時常活動的範圍之一。

  御風等人在約莫三點天還很黑的時候上山,共六十六公里左右的路程,騎到半山腰的時候起霧了。這時候的我問她,有沒有拍照片回來,她幽默的回答,天很黑,而且邊騎邊照她會翻車啦──貌似前幾天她才剛出完車禍。

  她神秘的跟我說,接下來才是重點。

  五點半的時候她們加快速度,就快到了太陽會出現的山頭時,發生了慘劇……

  ──因為管制的關係,不讓她們進去。

  我疑惑的問她,為什麼不給進去看日出呢?她告訴我,大概是因為她們一路騎來的時候,路面都坍方的緣故──其實那個時候我很想問她,妳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騎上去的啊……

  御風笑著說,但是至少看見了滿天星斗。

  「星星,每一顆的顏色都不一樣,往上看去,就像好像可以摘得到那樣,感覺就是很近。」

  「黑黑的天空,都有淺藍淺紅的漸層。」

  「而且,看得見獵戶座和小熊座,這兩個,是我到現在實際完整看過的星座。」

  「不是教科書上的圖片欸!」

  當她說到這裡的時候,我也好希望自己就在阿里山上,看著她所敘述的星空。

  據她的描述,後來六點天邊微微藍光昇起時,她們都十分懊惱,因為日出被山頭給擋住了……她同學就這樣說,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日出了,為什麼要來這裡活受罪?

  她們還在山上開火,煮泡麵呢。

  御風說去跑去看阿里山看日出的還不止她們,不過一時興起就騎著摩托車去的,恐怕真的就只有她們了吧。

  下山的時候已經九點了,她騎回宿舍大概也要一個鐘頭。

  今天的早上十點,我還跟她有過一段簡短的對話,不過她那時候已經支撐不住的就要往夢鄉跌去了,所以我直到下午四點,才聽見她描述短暫的阿里山之旅。

  真的很棒。

  當我在聽她說的時候,也會有點自己就要踏出小框框的感覺,或許我並不是只有一台電腦,就可以聯繫到世界上的每個角落。

  或許我能夠擁有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或許……

  我有一顆其實很想飛的心。

  我也能夠列舉出來自己最想要去的國家和地方啊,這個世界上的所有地區,不論美好還是醜陋,我都想要用自己的雙眼去看,無奈現實,並不允許罷了。

  世界很大,至少能聽聽別人口中所說,不屬於島國之內的旅遊趣聞,感受他們敘述國外風情時,心裡回憶怦然躍動的起伏──

  那就已足夠滿足了。

不是遊戲的我 2009-11-22 21:45:24

- - ...

藍天妳說好像是我第一個攻頂的樣子(羞~

在嘉義而以阿 離桃園不會很遠

就請爸爸媽媽帶妳跟妳弟去就好啦XD

星期五晚上下去 2.3小時車程

到嘉義住一晚(太累的話,也可以星期日在上山)然後凌晨1點去吃雞肉飯!!(不是我在講-ˇ-b來嘉義必吃!

吃完差不多2點 再上山

3點之後上山會遇到很濃的霧

就盡量慢慢開就行了

上山之前的平路 可以的話開快點沒關西 -3-

快到山頭時霧會很明顯的消失(因為妳已經到了比雲更高的地方XD

日出差不多5點半到管制站那還來的急

建議先上網詢問有沒有管制

不然 下場... - - 就跟我們一樣..

看完回程也很漂亮

下山時 妳會發現到海邊了~(指的是雲海

下山很累的話可以回住的地方睡到10點(旅館住一晚,期限是到隔天10點

下午就可以逛逛嘉義 或者再往南走就到台南了~

至於跟嘉義比起來 台南就好玩多了

古蹟 夜市 小吃~

嘉義往北走 會到台中

台中 ~ 就太陽餅吧XD

PS 阿里山上的加油站,比下面便宜很多

9+3=X
X=12

版主回應
妳這番話就像是在說服我去阿里山啊…(還真的心動這樣XD
欸欸你們都要等我噢>_O
我下星期四以後就會回來網路了QAQ
楓谷目前只要是賽門鐵克防毒軟體的都沒有辦法連上去Orz
有人砍掉賽門鐵克卻還是登不進去- -+
但是妳還是要想我要等我噢O//O
俺會繼續跟電腦博命下去的嘿~ˇ
2009-11-24 16:20:31
Balberith 2009-11-21 21:58:47

你是想要出去的麻(茶)
不過 你想要到各個國家去
卻不想步出自己的家門阿XD
又一大諷刺(茶)

版主回應
是呀…
我大概只對於走出臺灣有興趣而已…
很想出去看看,卻又窩在家裡哀嘆O口O
真的很諷刺呢。
2009-11-21 22: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