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7:27:12尚未設定

05九澳集訓後感之阿賤篇

集訓後感 梁錦堯
今年寒假,我跟隨了【扁頭老師】去九澳集訓,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十分之興奮,當中更發生了很多今我難忘及我第一次所做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以萬分期待的心情去等待著今次集訓的來臨,但誰不知,在集訓前一天的練習我竟然遲到了, 當時【扁頭老師】對我說『你今次不用去集訓了!』就在那一刻,令我好像由天堂掉進了地獄一樣.幸好的是,最後得到各隊友的幫助,使我可以重返集訓之列.但我卻要寫一篇為數不少於三千字的檢討書!就是這樣,我便把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不少於三千字的檢討書)奉獻給了【扁頭老師】!經此一役,令我體會到,在某一些場合,某一些時間,是不能遲到的.
集訓的首日,我準時到達了【扁頭老師】的家,上午九時正我們便準時開會, 【扁頭老師】把我們33人重新分組,然後更每人分派一隻細小的鵪鶉蛋,並叮囑我們各人在這三日兩夜的集訓中要小心保護牠.接著我便正式出發,由乙水仔步行入九澳鮑斯高青年村.我這麼大個人,都從未試過一次過走這麼多的路.在路途中, 【扁頭老師】為我們安排了好幾項的團隊比賽,那一隊輸的話,將會被剝奪吃午餐的權利.
我們一路走到了路環的東北步行徑,當時【扁頭老師】突然要求我們全隊人把鞋脫掉,由這刻開始,要赤腳步行到九澳.我當時在想,【嘩!!不是嗎!】走了這麼遠的路,現在還要赤腳! 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而且印象還十分之深刻,其中有幾次我踩中路上的碎石,痛得我整個人都了彈起來!不過過程雖然是艱苦,但最終我們全隊人都能完成這次創舉.在這次的經歷中,我體會到,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堅持,硬著頭皮去做的話,始終到會達到目標的呀!
入營之後,我們開了一個檢討會,在會上我們檢討了在早上我們的一切,各自說說自己的體會或感受.接著我們便舉行了多場別開生面的足球賽.大家當時都踢得十分之高興.從這場足球賽中,我又領悟到一些東西,原來投入是相當之重要,就好像我一樣,平時很少會接觸足球,甚至連踢都不懂,但原來自己肯投入的話,在參與的過程中都會找到無窮的樂趣.
到了晚上,最殘酷的事情終於發生.在全日比賽中敗陣的這一隊,他們要挑選一個隊友出來把他【踢走】,最終的幸運兒竟然是【黑仔】,我當時真的覺得難以置信,但當看著他攜帶著行李步出門口時,我便知道這是鐵一般的事實,頓時我覺得十分之可惜.但到了晚上我們會開總結會的時候, 【黑仔】又突然奇蹟地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這次我領略到事情未到最後一刻,我們都不應該輕易放棄,往往事情的轉變是我們意思不到的.只要我們抱著永不放棄的態度,事情總有轉機的.
在第二日的早上5點多,我們便到上山練跑,一跑便跑了三十多分鐘,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早起身跑,步,亦是我人生第一次跑這麼長時間的呀!!跑的時候雖然是極為辛苦,但完成之後,卻有一種無形的滿足感和成功感..
到了下午,我們的李校長親身來探營.但對于我們來說卻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因為由於她的到訪,使我們的午睡時間被打掉了.而且她所說的話題也十分之沉悶,我們當時大部份人都睡著了.晚飯過後,我們出發去爬夜山,這也是我人生的首次.在叢林中穿梭有種披荊斬棘的感覺,確實是十分之刺激,下山後,雖然大家都行得滿頭大汗.但每個人都開心地高談减論剛剛的情境.
第三天,我會照樣地一早起床去跑山,練習結束後,便回青年村執拾行李,早餐過後,我們做了一個給【各人評語】的大會,其後全隊人開了一個集訓的總結會,會上有多位隊員都感動落淚.我們三日兩夜的集訓就隨著這個感人的時刻而結束了.
其實跟隨【扁頭】都有一段日子了,我真的十分感謝他,因為他教識我很多東西,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和態度.以前的集訓是十分著重在體能的鍛鍊上,而今次的集訓卻著眼於體會,體會一些平時我們經常忽略的事.能夠認識【扁頭】,我覺得十分之興幸,因為我除了多一個好老師之外,我還多了一位好朋友,他為我的課餘時間加上了很多的色彩.可能是高三的關係,所以說話多了一點,辛苦你啦!扁頭權,要你幫我打咁多字,多謝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