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1:59:30我是你的OK繃

無憾的一場比賽

晉升RM35前,我留給了自己一段難忘的記憶,尤其在我心情經歷重大的轉變之時......
回想周五一早搭捷運前往新店之時,心頭浮現強烈的不安感,在四月中特殊的日子裡......但很快的大夥集合後,一如往常疊車 最後的準備確認 等等,又讓心情開始轉換至另一狀態,加上花蓮好友的熱情接待和"不經意"洩漏了我的秘密,似乎也讓我得心頭大石得以釋放.
晚上毛主席的美食加上大家言談間的愉悅氛圍,讓我的心情一度歸於平靜.
顏大哥的人生經驗分享,更讓我在對店務的推展上,有了新的領悟!
 
第一天開賽後我幾乎是用想甩開那不安情緒的心情,不斷的往前衝,希望速度可以帶領我到另一個境界,也終於體會了高教練之前說的:在集團前方的樂趣,因為集團後面的選手會自己慢慢開掉,而且前面均速,後面因為集團問題導致速度忽快忽慢,狀況真的比較多,相較之下,前方相對穩定安全的多!
爬牛山快到坡頂時,我其實也是開掉了,領先集團在我前面至少一百M,下坡後更遠到兩百多米,但我一直想三年了,我都開在這邊,若再這樣,我不甘心,也許是我這念頭被領先集團聽到了,她們速度慢了下來,居然被我咬回去了,就這樣一路又衝回終點.



當晚達勝借我的伸展聖經就發揮效用了,加上按摩還有下午愉快的五十K排乳酸休閒騎,我想這是第二天有力氣繼續參賽的關鍵!
第二天的賽事前面約100K,我都保持在集團前方二十名左右,中間EMA的高手之一下車小解,我們還協助壓了一下速度等他回來,並說好舞鶴要再帶出另一波攻擊,但其實我在舞鶴爬完,也是開掉了,但一樣還是讓我咬了回去,SC車隊的高手還說:我以為你在最前面說.因為爬完舞鶴,他也是慢一些了!且集團進入鯉魚潭爬坡後,速度快的讓我也掉至集團最後方,讓我痛苦的一度想說就慢慢踩進去吧,應該還可以被拍到"假裝衝刺"照片,但集團也是會累的,我居然又回到集團可見第一名的範圍內,最後三百M大家開始另一波加速,此時還發生了嚴重的摔車事故,幸好沒被波及.就這樣我又跟大集團一起衝回終點了!此時我心理浮現一個感覺:世上哪有比公路賽更好玩的事!


過完終點後,EMA的選手主動靠來握手,並說了謝謝這兩天的合作,大家相約下一場再見.隨後濠葦,哲欽,達勝馬上也就回來了,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還有三名選手沒回來啊!我抓了一下時間快關門了,牽車動身返回終點前兩百米,突然佳穎出現了,此時大會已廣播五分鐘後關門,我大聲的催促她加速,她老大還輕鬆的叫了我名字,看到她進了終點,正擔憂IKE哥跟顏大哥時,他們倆居然一前一後的過終點了,此時離關門剩沒有兩分鐘!我若是沒參賽,看著大家進終點那一刻,我想我眼淚應該會掉下來,因為第一天完賽很正常,我第一年啥都不懂,第一天也完賽了,第二天若能順利騎完,除了體力,還要有無比的意志力和運氣,而完賽花東,我整整花了三年......我的夥伴們,你們其實都比我利害了!大家真的都很棒,真的!時間名次都不重要,重點是你們或許享受,或許忍耐,但都完成了這過程.
 
這兩天有人問我怎麼這次成績進步許多?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進入那個點了!
但心理層面的累積與轉換也不可或缺,還有賽前的飲食與調整真的很重要!
 
當然我這帶隊者還是有要改進的地方,每天住宿點的地址未交代清楚,玩耍時間沒規劃好,讓煒中錯失買名產的時間,雖然回去也不用跪算盤.
 
更要感謝很多人:
感謝nono借我可怕的輪組,讓我下坡不用踩就可以滑好快,一踩通常就暴衝到集團最前面了,為了報答你,我把胎黏的比你原本的好看多了!
感謝江威幫我調到好卡鞋,除了好穿之外,加上鞋套我有增加5%POWER的感覺!
感謝佳穎 玉萍挑選的美食,讓人疲累之後,有了口腹之慾的療癒,若沒這些好食物,花東行一定失色許多!
感謝高大哥建議花東賽前換上棒棒糖踏板,我這兩天的好表現,她功不可沒!
更感謝煒中與小瑩這兩天的協助,沒有你們練再強也是枉然.
最後我要感謝那兩天傳訊息給我的慧君,這些鼓勵真的很受用......
 
明年除了參賽的人,還可以另組度假團啦!
胡言亂語了一堆,周末大家請繼續出來練車!
 
正富

建東 2010-04-24 10:46:55

恭喜完成花東大賽
超強的啦!!!

卲恆 2010-04-22 10:35:18

我也要謝謝阿富哥傳授我很多騎車的觀念,一起練車的過程無形中也自我提升許多!在此還要再推一下這段話:"...若在這樣,我不甘心..." 超有鬥志的!

小天 2010-04-22 09:29:01

燃燒吧! 燃燒吧! 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