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4:27:17巴 羅 曼 夫 & 我

穿灰色洋裝的女人

音箱裡重複播放的鋼琴單鍵的旋律,這個地方也就空洞了起來,
說不出是乏味或是太樸素,在這裡,整體的氛圍就像是一個穿了灰色洋裝的女人,

粗細適中的小腿,稍微長了些卻十分得體的群擺,黑色的高跟鞋,灰色呢絨的面料。

談不上慾望也區分不出美或是醜,就是個讓人心情平靜的女人,無感的灰色。

這個穿了灰色套裝的女人在走著,來回鍍步在房裡,
黑色的頭髮究竟是挽成了髻或是垂直的落下呢?
隨然這些事情全都不清楚,但是她卻還是不停的,來回的走著,
高跟鞋採在地毯上,步伐間只悶悶的傳來咚、咚的聲音,
這時我突然在心裡想著,要是能把房裡換上拋光大理石的地磚,
那響亮的腳步也會讓那雙乏味的黑色高跟鞋亮眼起來吧。

沒有午後的斜陽,陰天的好處究竟在哪呢?
按下CD停止播放的按鈕,
灰色套裝的女人應聲消失了,
房裡只剩下我,
跟似乎無止境的沈默。

穿著灰色洋裝的女人是個幻影般的存在,就像那些看不見的高低音頻,
沒有實體的東西無法當作證明,證明對或錯,證明生或死,證明是否存在。
就像我無法描繪一個喜悅讓你看,
無法出借一次興奮,
無法切割悲傷,
如此這般的。

雨還是無法落下,在這種猶豫的天氣中,
穿灰色洋裝的女人會選擇怎麼做?
會不會帶傘出門?或是已經失去了外出的興致?

按下播放的按鈕,
柯爾托的手又動了起來,82個琴鍵跳舞,
胡亂跳躍著,沒人發覺少了什麼,
但就算是柯爾托也不曉得哪裡出了差錯吧,因為他已經死去很久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穿灰色洋裝的女人沒有出門,
她端坐在音箱旁,我從未見過背脊如此直挺的女人。
這裡一切都那麼井然有序的,柯爾托、音箱、手指、灰色洋裝、播放遙控器。

仍然是陰天,此時這氣象已經從猶豫轉為頑固,
我想灰色洋裝的女人和晴天應該是絕緣的,
那些女人,她們不會想在陽光下穿灰色洋裝的。
我將視線轉回屋內,看見了那女人的肩頭微微顫動著,
仔細一看,她的手上正撥弄著什麼,
是六個琴鍵,黑白穿插著堆疊在灰色柔軟的裙上,僵硬的像是六道規則。

而柯爾托終究不會曉得哪裡出了差錯,
因為他已經死去很久了,
沒有實體的東西無法當作證明,對或錯、生或死、存在與否。
灰色洋裝的女人得到了六個琴鍵,
我想現在她該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像她那樣在陰天穿著灰色洋裝的女人,
想必能深深滿足於六個琴鍵甚或是六道規則的安慰,
我這麼猜想著,
柯爾托的手指持續移動著,因為他已經死去很久了。

巴 羅 曼 夫 & 我 2006-07-20 16:09:57

而且我還很貪的想看看他會不會繼續推出別的背景
我想換個過癮

老夥伴 2006-07-18 08:43:48

恩!很好!
我欣賞你著實也不改貪新的本色!
(貪新..真是有史以來最優雅的一個雙關語!哈)

巴 羅 曼 夫 & 我 2006-07-16 05:58:03

是啊 我也很意外啊 你沒看到我今天又更新了 一切都是因為這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