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0:20:49地瓜飛

所謂蜜月之平凡山之旅~

足球季開始了,加州時間下午五點,戶外溫度九十六。這天的前一天,從所謂的蜜月回來。這次旅行相當愉快,心情平平淡淡開開心心的,而且還蠻開心自己舊地重遊下,能有相同的感動和不同的新發現,有種很剛剛好的感覺。

這次的成行起於大家的紅包,哈,大家都知道的,然後就是上帝的第二啟示,讓我找機票的時候突然試了咪咪的生日,結果看到了這過了咪咪生日後就便宜的機票。於是,我們搭了AirBerlin在柏林轉機,到蘇黎世的飛機。

之一

那就開始說說這飛機吧,飛機很好,但是,座位真的很小,咱家跟阿咪應該是標準的中型人物吧,真不懂可憐的大個德國人要怎麼坐。從美國上飛機的時候很驚訝座位上有著旅行包,裏頭有襪子眼罩耳塞甚至旅行牙刷組,很奇妙的是回程就沒有了。所有空服人員看起來都很德國人,當然這是我粗淺的認知,就是感覺很金髮,然後很高,所以從進機場看到他們,就一直覺得自己是哈比人。但,我們啥人都不是,我們是一群說著EXCUSE ME的外國人罷了。是的,這是姑娘我這次第一大發現,就是原來我們比瑞士人德國人奧地利義大利人多說了很多EXCUSE ME,另一個會說的只有法國人呢,其他國家的人(這次去的國家啦,就是上面列的這些)其實都不說呢,大家都非常踏實的閃過你,大家說謝謝,但是不說不好意思呢。難怪我就愛法國降多。

好,繼續說一下飛機,就是從美國出發的時候食物粉難吃,回來的時候好吃。因為覺得太難吃,所以地瓜就沒吃多少,幾個小時後就把二二賞給我的高級台灣麥芽蘇打餅乾吃光光,半夜還是肚子餓,就飄起來找食物,沒想到他們啥都沒有,大家請珍惜亞洲航空公司的食物,這時一個好心的德國弟弟空服在聽不懂我說我只要個起司就好的狀態下,又熱了一盤難吃的晚餐給我吃,那,地瓜只好逼迫阿咪幫我吃點,讓盤子不太醜的狀況下,讓弟弟收走,但很快的,難吃的早餐就來了,總之,去的時候讓我粉害怕自己在瑞士要餐餐餓得落淚。

這次機票是在三個月前定的,行程差不多是一個多月前想的,基本上是想說以蘇黎士為中心,最遠去西邊三小時左右的法國安錫見朋友,和東邊三小時左右的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看湖區(當然後來發現根本就不夠東嘛~)。但除了第一晚的蘇黎世,和接下來二天的少女峰區的旅館,我們都沒有先訂房間,想說這樣比較有彈性。雖說這樣讓我們需要一直想下一步(應該說確定下一步,因為姑娘我還是有計畫的,只是也有很多備案~),其實要做的也只是找個旅館,個人還是蠻滿意這樣的玩法的。所以咱們是到蘇黎世睡覺調時差,二天少女峰下啦啦啦,之後從山的另外一邊去法國,在法國呆了三天,然後開往米蘭,改變想法去了瑞士和義大利國家公園三天(隨性加長),放棄了威尼斯,然後還是去了因斯布魯克,二天閒閒的看了水晶工廠和舊城,再悠悠的蘇黎世機場遊回家。

此行不同以往就是這次是開車囉~完全是咪咪開的,因為姑娘我不會開手排,車子是VWUP,非常非常的省油,車子非常非常的可愛,真希望他會來美國賣。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真的有些事情都是新學的,感謝上帝和朋友和好心的網路人士,所以知道了去奧地利要記得買過路貼紙,要有亮光光背心在車上,知道ZERMATT不行開車進去,威尼斯也差不多是個悲劇。但其他的很多東西,我是不太在乎,不過其實開車的咪咪還蠻煩那個限速老是動來動去,但路邊卻不告訴你是多少的狀況。

第一天下飛機當然是很想睡,但因為約了朋友的妹妹們吃晚餐(非常感恩,因為好吃的好像帶來了一路都吃不錯的好運),讓我們沒有完全昏睡,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竟然讓小朋友幫我們買了車票和晚餐,真的有丟臉,不過老話一句,感謝他們帶我們吃了好吃的藍帶豬排,和SAUSAGE,還帶了美女女兒和女王女兒出來給我們看。這位二個女兒的媽和幫人帶小孩的未婚阿姨跟我說這城市大家不太生,對小孩不太友善,不好意思,大家也知道我對小孩不太在乎,不過在他們提醒下,發現確實在旅途中比較少看到推小孩的瑞士人,常看到牽狗的倒是,在餐廳好像真的也比較少嬰兒呢。當然這是跟很愛生的美國(或者說是我住的地方)比較囉。那既然要說小孩就繼續說一下我的觀察,就是在義大利的時候常聽到小孩大叫大哭,比較沒聽到像美國爸媽早早教育請小孩小聲的狀態,但同時也比較常看到路人露出不屑眼神,比起美國看到小孩都說可愛的狀態很不一樣呢。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