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04:25:05sunlady

生活隨想1040331

昨天直屬主管告訴我,薪水已改為正式人員的。
這意謂著我通過試用期了。

上週六,小女兒對我說:媽,妳才去不到三個月,怎麼就好像去了好久,做了好多事?

對啊~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已在RH待很久的員工,做了好多好多事,果真自己是個認真的人。我想也是認真的特質讓我可以通過試用期,此外,這份工作也有很多地方是吸引我,讓我不自覺的陷進去。

上週回東海找指導教授,離開時,老師的叮嚀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這樣的話,聽起來很簡單,卻是核心。是的,認真工作,全心投入,是我的工作態度,但,對生過大病的身體卻須隨時保持注意。

我真心喜歡這份工作,機構薪資福利我覺得OK,但工作量、工作壓力與薪資永遠是成正比的。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體力有限,而我向上帝祈求的也是一份我能力與體力能負荷的工作,至今,我雖未必能確定不斷增加的工作壓力,是否也是我能力、體力所能負荷,但我相信,第一年總是比較艱困的,過了第一年就會好一點。

SW是新的,方案是新的,包括我自己也是新的,對機構來說,在台中拓點也是新的,集結眾多的新,處於開拓期的工作,中階主管總是辛苦的。

上週一位新方案的社工報到,隔天就請假,還是請身心症的病假,老實說,我非常不爽,因從他的陳述和後來的表現裡,我覺得是裝的,是前一天晚上太晚睡,睡眠不足造成的。昨天在辦公室裡的工作表現,讓我感覺又是一個忽衍了事工作態度的社工。該哀怨是現在年輕人難帶?還是要自我調整現在的年輕人做事就是這樣?突然間發現,工作量多比以帶人是輕鬆多了~~

這種類似月誌的生活隨想,希望在下個月底時,我會有較開心的內容,不過又要開始徵人人生,一樣又要帶新人,應該不會輕鬆到那裡,尤其新方案又啟動,天哪,今年才過3個月耶,怎麼就像已過半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