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21:13:48sunlady

美夢幻滅的恐懼

我非常的幸運在去年10月初就找到一份中階主管職位的工作,且機構願意等我寫完碩士論文,拿到畢業證書後再到任,這一等,等了三個月。明天我將要正式到任。

這份工作薪資福利超乎我想像(非暴利,只是覺得從未想過自己可有如此優渥的薪資福利)。服務內容與上一份工作相似,唯服務對象更聚焦在受刑人的家庭。12月進辦公室二天,看了工作手冊與相關資料後,我更愛這份工作,原因不僅是面試當初認為的社工專業發展已成熟,我可以學習很多,而是整個工作手冊裡將各種我修過的社工理論和家庭動力、家族治療的理論融入,化成具體化的工作方法,且工作主軸在我一直喜歡的個案工作。哇!一整個就是我理想中的工作。

然而,我內心一直有不踏實感。一方面是我有試用期,二方面是前面那位組長並未與我交接,而主任把我當作已經可以上手的人,我心中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或是表現不如主任期待,沒通過試用期。

這份工作有如美夢,上帝讓我有機會擁有入場資格,但能不能長期留下來,似乎就看我自己,不知是自我效能低落,還是對自己沒信心,總之,這捧在手心的美夢像玻璃,我生怕自己不小心就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