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09:36:40sunlady

閉關

打從理清頭緒,目前專心努力論文進度,「閉關」成為必要的生活模式。

上週六晚上未去參加聖歌隊練習,連著週日早上也未參加主日崇拜,的確給了我一整片的時間,而不會被切割的零碎感。無論是書寫或是讀書需要連貫性,這樣的一天半總算有些進度,也讓我早到完成初稿的階段,並且mail給老師,外加整理一些問題請益老師,於是昨日等同於中場休息。

昨日早上研究一下迴歸和相關,因接下來除了將研究發現做更細緻的統整外,跑迴歸是必要的分析和有進一步研究發現的統計分析。不過,統計的特性就如大學統計老師說的:沒有人講解很難自己看得懂。的確,研究了半天後,放棄預習式的閱讀。多出來的時間就覺得沒事做,於是看電視、想找人聊天、上網打發時間,感謝神,透過一篇文章提醒我,當感到無聊、憂悶......時不要急著用看電視、想找人聊天、上網填滿,而是靜默與主親近,尋求神旨意。

是的,「閉關」為的是將論文完成,目前的我最需要的是更寧靜的心,才能從數據中理出研究發現,我當給自己一條通往寧靜的路,才能讓自己處於寧靜中。感謝聖靈提醒,雖然沒事做時,時間過得很慢,也很磨人,但為了在既定時間內完成論文,此時我必須忍耐。如羅馬書中所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5:3)。因此我相信這是神在幫我按自己計劃的時間完成論文。即或不然,我也順服上帝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