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16:39:53sunlady

生命品質與生命本質

我們教會每個月都會到靜和醫院佈道

每次去的樓層都不同

卻一樣都有驚奇

 

像今天我們一到

就有一位院民對我們牧師說

要用心靈和真誠敬拜祂

這句話讓牧師和隨行的同工們大吃一驚

也許這位住民本來就是基督徒

也許是之前聽過牧師講過這段經文

無論如何 我都相信這是聖靈在動工 上帝已在這些住民心中

 

因著醫院高層宗教信仰因素

因此我們尚不太敢很大動作的傳福音

而我家牧師也尚在測試醫院的底限

不過看著現實的限制 再看到住民的反應

我相信靜和醫院將會是得勝之地

 

另外我們每次去碰到住民

都會有曾去過教會的 甚至有的還是基督徒 

這讓我好奇 不禁反問 

那基督教信仰究竟能帶給人的是什麼?

 

最近因著教會選舉長執

讓我不斷的思索 擔任教會長執跟屬靈生命成熟度的關係

我當然知道這不會呈現正相關若是這樣 那究竟屬靈生命要如何才能更成熟

認真讀經 禱告? 認真服事? 不間斷聚會? 這就一定會嗎?

上帝似乎不是單看外在行為 祂更看重動機

那究竟怎樣才能讓生命更成熟呢?

 

我不知答案為何 亦或者根本沒有答案

不過就我目前所領悟 

個人覺得 

基督教信仰的確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品質

但若沒讓這信仰改變我們的生命本質

那信仰還是信仰 生命還是生命

二者間還是平行線

 

當然我知道不會一直都是平行線

我們會進步 會隨成熟度而使二條線交集的更緊密

期待上帝幫助我  讓信仰

不僅改變我的生命品質

也能改變我的生命本質

上一篇:永生難忘的友情

下一篇:只要熱車就好

jessie 2009-12-09 10:39:28

這就是查經班牧師一直在講的
我們要成為一個「基督徒」還是「基督教徒」
(他的用詞是信仰跟宗教,妳用信仰跟生命,定義不太一樣,不過重點一樣)
就是,我們期許這個信仰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
信仰會改變生命,但宗教不會
所以,希望我們的相信不是指停留在「宗教」
而是往更深的信仰生命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