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22:56:37sunlady

妳的氣色不錯

妳好嗎?妳最近好不好?妳的身體好嗎?

這些問句是大家看到我時   總會問的話

然後  通常大家都會說:「妳的氣色看起來不錯嘛!」、「妳的氣色很好喔!」

當我聽到這樣的話時,我的心中充滿了說不出的苦。

 

我連動了八個小時的大刀後醒來,醫生也是這樣跟我說,然而,我的氣色卻是我最會騙人的地方。

 

團契中一位中醫師姐妹和一位常照顧我的姐妹,她們二人最了解我的苦,我的身體好不好,中醫師一把脈就知道,氣虛到有時是把不到脈,常照顧我的好姐妹在我虛弱到只能說氣音的話照顧我,那時她也是看到我「氣色很好」,若不是她善於觀言觀色的恩賜,否則她也是被我的「好氣色」給騙了。

 

許多長輩對我的小時候的印象就是,我的皮膚白白的,然後雙頰總是紅紅的,像個紅蘋果,長大後化妝,我也從來不用修容餅,修雙頰,更好玩的事是,我去做臉,美容師一直認為我紅紅的雙頰是過敏,特別是當我稍微運動後,雙頰就紅,當我告訴美容師我從小雙頰就紅,她竟回我:「過敏不會從小就這樣」,真不知該怎麼回她。

 

天生的紅雙頰讓我看來氣色好,生病後大家關心的是我的身體,而他們最快找到答案的就是我的氣色,然而,這不代表我身體就好,我的氣色真的是個晃子,就像先生說的,我的氣色是硬ㄍㄥ的,其實我已經很累了,是意志力讓我硬撐著。所以天生的紅雙頰,看起來氣色好,對我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上一篇:我ㄟ菜藍車

下一篇: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