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21:47:17sunlady

我就是我

最近和一位老師談話,老師告訴我,她覺得我跟過去不一樣,越來越清楚自己,包括要什麼,不要什麼,選擇什麼,不選擇什麼。

 

是的,真如老師所說的,現在的我比過去更自在、更輕鬆,對於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我都有一份自己很清楚的想法,過去我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我會猶豫,知道不要什麼,但會有擔心,如今的我,知道人生中充滿選擇題,唯有清楚自己要的,才能做出不為難與讓自己自在的選擇。雖然我依舊在過去令我討厭、矛盾的環境,但貼近自己,不違背自己的做法,讓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坦白說,慾望依舊在我心,但如聖經所說,我不被挾制,若神允許,祂就成就,若神不允許,定會開出另一條路來,但我該努力的、該付出的一樣不能少。就是這樣看清楚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連結後,我的心靜了下來,似乎有很多的能量去接受過去所不能接受的,也勇於面對權威的壓制,甚而面對權威時,可以透視其背後那沒自信的自我,人生時而有趣,時而荒繆,無論如何,現在的我可以安然立命處於其中,於是生命的我,就是我自己,不被操弄,不被玩耍,也不自怨自哀,而能瀟灑看待一切,因這一切都將如過往雲煙一般消失無影,留下的還是努力認真活過的自己。

上一篇:討好VS忠於自己

下一篇:壓力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