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20:37:12sunlady

鐵板燒一客

前天和芳子聊起自己對未來的規劃

我告訴芳子 今年將會全心的準備研究所推甄

倘若被我僥倖推上了 我就去唸

若沒上 那我也不打算參加研究所筆試考

明年就平順的在六月畢業後 找一份輕輕鬆鬆的工作 

我不想做社工員 也不想再做考心理諮商師的夢

人生活到這樣 平安順利是第一要件

平淡過日子是值得追求的生活

 

結果芳子一聽 馬上回我 那是不可能的

她要跟我打賭 她認為我一定不會這麼做

因為”有意義”對我是非常重要的

就這樣的我和她簽定了鐵板燒一客的賭約

 

話說依芳子對我了解程度 她說的對

”有意義”一直是我在行事為人時很重要的信念

不為難自己 平淡且悠閒的活著

對現在的我而言 更形重要

坦白說 某層面來說 我很想放棄讀書這檔事

但這趟路已經走了3/4 我不想就此放棄

畢竟這條路我走的辛苦也不容易

不過也因真正走在這條路上

我更看清自己不喜歡社工的真面貌

 

當初被用社工霸權歧視的對待

讓我反省當自己越接近符合所謂”相關科系”時

我又將如何看待未取得入行條件的規定

我不是對過往的經驗與情緒尚過不去

只是當我漸漸的走出在這專業領域的自卑之後

我看見自己的自信 也看見人的軟弱

對於助人這檔事 尚在休養身體的我 是沒多大興趣的

如果”在助人之前先照顧好自己”這句話是對的

那現在的我 更想做好照顧好自己這件事

等行有餘力再來做吧!!

或許自私 但若我連自己都不照顧自己 那誰又該來照顧我?

 

芳子很有信心的覺得她一定吃得到這一客鐵板燒

但我卻保持彈性的看著自己

逐漸在改變的我 是不是真能走出過去的我這框架

我倒很想看看這結果~~

上一篇:資訊 VS 知識

下一篇:討好VS忠於自己

南方 2009-04-21 15:09:21

我也來攪亂一下戰局

我個人覺得過平順的生活是最好命的啦
但人生實在是有許\\\多的可能性
如果有意義很重要
那就正視這個重要
然後跟有意義好好相處 相互扶持囉
(可不是來為難自己喔)

所以我投你會跟有意義當好朋友

sunlady 2009-04-20 12:32:59

哎呦喂啊~~
這賭局是越來越有趣囉
真想趕快揭曉答案:)

燦媽 2009-04-20 09:05:10

保證班是一定要去的,
保證班考上了...表示我們姊妹聚會就有了地點和主題
壓哪邊都算贏啦!!
至於後續...
燦媽陷入兩難...
在體力狀態許可的條件下我覺得幸子是閒不下來的
但是燦媽又深刻體會到平順的日子也是一種祝福
所以...

(30分鐘後...)

燦媽選擇幸子是有福氣的人
會平順的過生活...但仍然有意義
因為助人工作或是有意義的事情
不會只是侷限在一個框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