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0:17:28sunlady

頗令我失望的高鐵

昨天是我近二年來的獨自遠行

帶著期待及興奮的心情搭高鐵到高雄

會想搭高鐵

一方面是我未曾坐過高鐵 

二方面是我想當天來回

 

記憶中

好像聽人形容過高鐵就像法國的子彈列車

不僅快速又很穩

因此腦海中對台灣高鐵的印象

不由自主的與二十多年前在巴黎搭子彈列車的感覺做連結

 

從台中火車站坐區間車晃了好久終於到高鐵站

也許是週間的關係

站內好冷清

但未影響我期待搭高鐵的熱切期待

 

坐在高鐵月台上觀賞著遠方分流的高速公路車道

很遼闊的感覺

我喜歡那可眺望遠方直到天際的感覺

趁著車班未到

讓自己好像外出旅行的旅者一樣

趕快照了幾張高鐵的相片

 

好不容易10:30我搭的車班來了

找到自己的車廂

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坐在一進門第一排的靠窗邊)

然後眼睛再仔細一瞧~~

啊~~怎會是三個人一排呢????

而且坐下來後感覺有些擁擠

怎比坐台鐵還擠呢????

沒關係~高鐵號稱速度很快

等車子起動後

穿過我眼簾的景物的確比台鐵或是高速公路快多了

車子過了嘉義後

車廂內竟有人大聲的講起手機

直到左營站還在講

這種不顧他人的言行跟坐台鐵其實沒二樣

 

晚上回程與一團旅行團同坐一區

一上車就看到這團成員此起彼落的高談闊論今天的收獲

我實在累得睜不開眼睛

但在濃厚的睡意恍神之中

隱隱覺得坐得很不舒服

原來是位置擁擠的讓我二隻手無法放置在扶手上

必須雙手緊抱 整個人無法放鬆的坐著

唉呦~~

票價高昂的高鐵怎會這麼難坐

只有一個速度快而已

真的頗令我失望的

我原本以為它會像法國的子彈列車一樣

快速平穩之外 還有那種讓人去旅行的休閒放鬆感

結果~~我花了一千多元得到的只有個”快速”而已

這筆錢 花的很不值得

上一篇:謝阿姨

下一篇:令人難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