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16:08:38sunlady

危機也是轉機

每個人打從出生後,生命就走向結束,只不過結束的時間與方式不同。這道理我懂,但每個人能一生皆處於如此豁達的心境嗎?他人是否如此我不知,但我自己真是在罹癌之後,才知對生命該要有不同的看待方式。

前一陣子看完「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那本書,書上作者老師對於生命的看法,及因身體不適產生的感覺,我所遇到的雖不完全相同,但我深刻理解書上所敘述的。我慶幸自己無須看著自己身體漸漸的失功能,然後等待著死亡,因此我真佩服作者的老師,能夠如此平靜、平淡的面對,而這並非人人皆能做到。

剛做化療時,知道化療後細胞將會被重新建造,記得自己還告訴自己,是的~上帝要透過化療做一個新造的我。現在想想這實在是停留在認知上的知道,然透過這本書,再次提醒我,生命品質可以再提昇,使其有別於過往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