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1:26:22sunlady

回到初衷

昨天因社概作業需要和小組同學訪問了Jessie
訪談的內容除了做方案相關問題外
也請Jessie分享其執行的心得與感想
聽著Jessie的分享
讓我的思緒回到多年前的一件事
我的心因這事餘波蕩漾著

回想上學期的學習過程
特別是在學期末
我發現自己在無意中跳下場去玩了一場拼成績的遊戲
我在理想的讀書動機與不示弱之間衝突著
我內心極不願如此
然~我就是陷入這情境裡

這場遊戲
我感受到這學期不僅持續且有變本加厲的跡象
使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不想成為他人的箭靶與假想敵
只想好好的讀自己的書
然軟弱的我總易受環境影響
且總有老我會對自己說話
我不想再隨風起舞~只想跳自己的舞曲
開學一個月了
除了忙碌於各項作業外
我一直在找躲開這遊戲誘惑的方法

昨天Jessie的分享
讓自己回想起
感動自己做出願意在助人領域中服務決定的事件上
同時也將自己拉回現在所做的事的初衷去
在現在的機構中
我一直找不到自己所做的事之意義
我是那種為意義而做的人
因此昨晚的回憶給我很大的震憾
我再次看到自己努力堅持著現在所做的原因
也再次帶自己去看見
目前所做的不是為贏得世人的誇讚
乃是為了多年前父神擺在我心中的那份感動
將目光再次調回父神身上時
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跳離且遠離遊戲~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認真投入每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