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1 02:00:00娃娃茵

腦膜瘤開刀記 part1

本以為我的突發性耳聾在搞了7個多月後,終於復原可以落幕了,沒想到接著我跟女兒遇到了確診大爆發的洪峰期。
6月初,女兒有症狀,PCR後確診,隔幾天,我跟著快篩陽。女兒發燒一、二天,喉嚨不舒服個二、三天就好了,我的症狀更輕,就有點嗜睡及拉肚子等小症狀。

解隔後,因為要申請保險理賠,我去幫我視訊看診的診所開立診斷書。診所是家醫診所,家醫師還是問了一些確診後身體復原狀況,我說最近有在頭痛,而且以前頭痛個一、二天就好了,這次竟然痛超過一星期,加上進診所時的血壓測量數據,家醫師判斷,我可能有初期高血壓,要我吃高血壓及穩定睡眠的藥。
結果,穩定睡眠的藥跟我大概八字不合,吃二天,做惡夢二天(而且是很可怕的惡夢)。後來,我就跑去診所跟家醫師說這個藥對我的影響太大,家醫師說,那我們換另一種藥看看好了。

換新藥後,確實沒做惡夢也好睡了,但隔天早上,左耳竟然又轟轟叫了,蝦密又來了,經驗告訴我,突發性耳聾又發生了。一早又衝去找家醫師,想說是不是換藥造成的。
家醫師說,藥跟我的突發性耳聾症狀沒有關連性,我的耳朶比較有可能是被病毒攻擊,也許是長新冠症狀,開了轉診單給我,讓我再回醫院做檢查。
到醫院做完檢查,確定再次發生突發性耳聾,所以我要做中耳注射,打第5次類固醇。

我就跟ENT醫師抱怨了,明明都穩定了為什麼會這麼突然又發作,而且你們醫師都說跟疫苗、跟藥都無關,這幾年為了控制乳癌,我作息正常,不敢熬夜,飲食控制不亂吃東西,但幾個月來,老是這樣昨天人好好的,今天就突發性耳聾,這樣沒完沒了,我要怎麼辦,怎麼過日子。

ENT醫師說,不然這樣,我們做個抽血檢查跟頭部核磁共振看看好了。
做完頭部核磁共振,神經部份沒問題,到是發現右側有一塊陰影,正式報告出來竟然是腦膜瘤,而且不小,立馬把我轉診到神經外科。
所以我是打張飛遇岳飛了嗎?要檢查的沒事,反而抓出另一個大麻煩。
腦膜瘤約3*3.8*5.2公分大,不小(我開玩笑我腦袋裡長了一個胡椒罐),神經外科醫師說,長這麼大,時間從3個月到3年都有可能,而且會繼續長,不建議拖,最好趕快開掉。

像醫師說的,這個瘤會先影響視神經造成視線盲區,接著手、腳發麻,想想,我還真的都有這些症狀出現。
所以,別無選擇之下,我決定開刀拿掉。
至於開刀的後遺症呢?
最壞是手腳可能不靈活甚至無法活動,視力及智力可能有影響等等。
重點是,這顆瘤到底是本來就長在那裡?還是我乳癌的遠端轉移的呢?
則要等化驗報告出來才知道了。

(悄悄話) 2023-04-12 20: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