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02:00:00娃娃茵

乳癌放療經驗分享 番外篇5- 害醫院拉警報

放療期間,到中、後期至等脫痂時,放射部位的皮膚一直有較劇烈癢痛感,自購的護膚品已不足以應付,所以放射科醫師開了藥膏給我抹。

藥膏用了大半年,不知道是個人體質關係還是怎麼的,感覺效果並沒有如醫師所說及仿單上所記載,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填充問題,有時用幾次一條就沒了,跟醫師反應後,因為院方進的就只有這種藥,他只能多開1、2條給我擦,也請我跟院方藥局客訴看看,因為有時醫師的反應沒用,患者的直接客訴反而比較有效。

後來,正好遇到某藥廠因藥效或成份問題必須回收藥品,我擦的藥品正好名列其中,一切的疑問像是有了解答。

藥品要回收了,當然就是找醫師問清楚該怎麼辦,能不能換其它藥。

也就在那時,因為正好安排了年度的骨骼掃瞄檢查,想法單純如我,想說早上打完同位素後,就去放射科找醫師問一下。

那天,因為同位素帶著幅射量,我記得避開女性、嬰兒跟小小孩,卻不知道即使如此微量仍會造成影響,一進入醫院放射科後,整個樓層警鈴大作,燈光警示閃爍,後知後覺如我還不知道原因出在我身上,護理師帶著測量儀喊是不是有要人做Bone Scan身上有打藥?

Bone Scan?身上有打藥?那不就是我嗎?
跟護理師自首後,我就被請出去,請我過幾天再來。

真是丟臉啊~~~,有夠蠢的,害人家醫院拉警報。

不過這也讓我體驗到這家醫院對幅射污染掌控的嚴謹及測量之精密,更對院方多了幾分信任及好感。

(悄悄話) 2023-02-02 17: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