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15:47:10娃娃茵

圍鍋來火鍋 枋寮鄉 廣場式火鍋店 便宜又好吃

枋寮鄉除了之前介紹過的水底寮中華路小吃外,火鍋店家數眾多也是出乎我這個台中人的想像,這麼熱的地方竟然有不少家廣場式而且常常客滿的火鍋店(沒冷氣吹,夏天只有電風扇喔),圍鍋來火鍋就是我們很常光顧的一家火鍋店。

圍鍋來火鍋位在枋寮火車站附近(大約在枋寮郵局旁,緊鄰安樂橋)
地  址: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190號
營業時間:未知(待補)
停車資訊:沒有停車場自行找車位(其實很多鄉親停旁邊的安樂橋上)
P.S: 在這裡要特別介紹一下安樂橋,橋的一邊是山景,另一邊則是海景,一個位置,雙重景色,日落或日出時歡迎大家來上此觀景。


枋寮這邊的廣場式火鍋大多是擺方型紅桌子或圓桌,使用瓦斯加熱。 



圍鍋來的菜單,選鍋底口味再加點其它小菜即可,不算共鍋費,


醬料區,沙茶醬、蒜泥、生辣椒、醬油、香油等等都有


每次回枋寮婆家,我們幾乎都會來這邊吃火鍋,原因無它,只因我家女兒很喜歡他們家的牛奶鍋,所以每次來不是點牛奶鍋就是鴛鴦鍋(牛奶口味+其它口味),而且他們牛奶鍋加湯加的是牛奶湯底喔,不像我們台中加湯的湯底是原味的,要牛奶湯底就要加價。


不管餐具還是菜料,走霸氣路線是這邊店家的特色,超過30分的大石頭鍋一鍋湯底只要180元(不算共鍋費,加湯不加價喔),菜盤用塑膠籃裝滿滿,菜料跟一般火鍋店大致上的差不多,有肉類、青菜、火鍋料、蛋(給我們2顆耶)及冬粉等等。

他們的上菜速度很快,我去拿醬料而己,菜就都上桌了
菜盤分二盤,菜、蛋及冬粉一盤,肉及火鍋料一盤



介紹大家一下什麼叫霸氣,在這裡,火鍋餃才不跟你算顆,是直接一整包給你,而且統統只要45元。


嫩豆腐30元,大概是坊間一盒火鍋豆腐的量


高麗菜一籃30元,


金針菇30元,量大概是市售一包的量,


牛肉60元,量看起來不多,但其實切的很厚實,這樣一片大概有1mm厚喔,


蛤蜊50元,因為一上來就拿了5~6顆放進火鍋,所以實際的量比照片裡還多


麻辣鴨血30元,是真的有辣的麻辣鴨血喔


有圖有真相,加湯底真的是牛奶湯底喔


吃火鍋太熱,當然也有冷飲可以選擇。


枋寮鄉這邊就我所知的石頭火鍋店還有阿東火鍋、露天小火鍋、合我意火鍋等等火鍋店,個人式小火鍋如小廚子臭臭鍋等,羊肉爐如華珍羊肉爐及高雄羊肉爐等等,口味各有千秋,很歡迎大家來一遊並品嚐。

109.05.06照片更新
(悄悄話) 2019-05-01 19:51:12
(悄悄話) 2019-04-16 22:57:34
(悄悄話) 2019-04-16 16: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