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4:48:12娃娃茵

(東北角三天二夜):苗栗-新北-基隆-宜蘭 ( DAY3之石碇千島湖)

前篇:

東北角三天二夜遊的最後一天的壓軸行程來到石碇千島湖。

石碇千島湖位於北宜公路(台9線27K處),是的,就是那個有「九彎十八拐」跟很多阿飄故事的北宜公路,多年前開這條路時,最大的印象就是彎來彎去的路跟沿路的冥紙,不過近年在雪隧通車後,交通情況相對改善及分流的情況下,說起北宜公路傳說,年輕一輩的可能很少人聽過。

往石碇千島湖的山路較小,大型遊覽車不能行駛,所以我們要先到國道的石碇休息區換9人座小巴士。

從石碇休息區到千島湖車程約30~40分鐘,司機兼導遊大哥邊開車邊講解風景給大家聽。

名字叫千島湖,其實是取名自其意境,這裡其實是翡翠水庫的上游由山巒及湖水集合而成的水潭,而水面之上一個個蜿蜒的小山看起來真的很像水上之島。

沿途一景:司機大哥說看起來像鯰魚頭
 

司機大哥帶我們到其中一處免費參觀的眺望點。
提供眺望點的老闆夫婦在這邊也有賣一些小吃及紀念品。
 

沿途一景:司機大哥說看起來像鱷魚
 



個人覺得所有照片裡拍的最漂亮的一張
 

離開千島湖眺望點後,司機帶我們前往另一個景點:八卦茶園
(我們帶團的導遊說,之前他帶團來時還沒這個八卦造景出現,沒想到現在茶園主人做了這個造景來符合八卦茶園的名稱XD)
 

離開八卦茶園後,司機大哥帶我們去坪林形象商圈,沿途仍可看到千島湖的各景,像這一座山,司機大哥就說看起來像烏龜。
 

坪林親水吊橋
 

由吊橋往下看,有許多的魚群聚集,吊橋橫跨北勢溪,二岸還有觀魚步道串聯景點。
 

這次的三天二夜之旅的景點除了基隆夜市外,其實大部份都挑遊客較少的地方去玩,最驚豔及最想再次到訪的是福隆海水浴場附近各景點,旅行社景點安排的還不錯,日後自己開車前往可以當行程參考。
(悄悄話) 2015-08-31 19:22:35
(悄悄話) 2015-08-27 20: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