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8:18:18娃娃茵

台中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鐵腿之旅

上星期沒事應朋友之邀,跟著他們去了一趟大雪山森林區一日遊
早上9點,我們在集合點會合後,一車隊的人就往大雪山殺過去

這個時間出發其實算晚了
不過大家本來就當成假日踏青遊,也就不會去在乎時間的早晚

因為有親戚以前在那附近種東西,所以學生時代常去大雪山下的附近玩
當時,如果要進去大雪山裡面玩,我記得還要辦入山證才能放行咧
不像現在,只要付個門票就可以進去爬山踏青看風景了
不過一張200元的門票..真是不便宜啊
還好光輝的10月,一律半價優惠,小孩只收10元,
加上停車費,感覺還是貴森森啊,國家森林遊樂區耶!!!!

********

我們一車隊的人到達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時大約是11點半左右
在這裡我們吃午餐休息一下就要往天池及神木出發了

以前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非常的小,
印象中有賣泡麵及提供熱水服務,還有休息時間,太晚到就只能看鐵門乾瞪眼

我記得以前有一次去玩,中午時間我們一群同伴在吃泡麵時
正好有一個家庭的人進來要買東西,結果正好是休息時間不營業
其中一個小孩子餓到一直哭一直鬧,
我乾脆拿一碗泡麵給大人讓他們泡給小孩吃,
我看那個小孩子吃泡麵好像在吃山珍海味的表情時,就知道他真的餓慘了

現在的遊客服務中心就變的好漂亮也很現代化,裡面還有各種展示
還有建了很高的瞭望台,可以看到更遠更漂亮的景色

P.S: 遊客中心我沒拍,可能因為我感覺太現代化變方便了,
跟整個以前那種不方便的“舊感覺”比起來,整個沒有想拍的fu..

這是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旁的地標,海拔有2275公尺高,
拍照時間大約是下午1:40,溫度只有20度左右,已有些涼意


遊客服務中心旁的登山步道,不過不在我們的行程裡


在遊客服務中心瞭望台隨便照
照像時大約是下午1:50左右,山上已經雲霧繚繞


從遊客服務中心瞭望台照停車場山邊景色
一下子又是雲霧一下子又出大太陽,
山上的景色一直在變臉中


在某一個觀景台照的雲海四連拍,拍照時間大約是下午2:30左右
這是我之前幾次到大雪山玩時從沒看過的美景
後來想想,以前大部份都是夏天時來玩,
水氣不若現在冬天的重,當然很難看到如此美景

往神木的路上找某些植物亂亂拍,
我的照像技術太差拍的實在沒啥重點….="=

這張是往神木走時,路上拍的一張奇木照
拍照時,我旁邊的一對夫妻一直在講V字型V字型
我心想,明明就是U字型啊,我突然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花了

終於走到神木了,
從天池到神木走了2公里多,厚~~有夠累,
最厲害的是茵娃,小小的她,全程都是自己走耶@@

現在的神木旁邊整個有整理過也變的乾淨多了又容易觀賞
N年前去的時候,還曾遇過有宗教團體在那邊練功拜拜兼燒香
問他們說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當時他們回答說,因為神木是吸收天地精華而長成,有靈氣,
所以他們要來吸收神木的?????
不置可否,不予置評…..

從神木走出來後,車隊的人休息了一陣子就出發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有很多的觀景台可以看到美麗的雲海
因為一行人太多車了,一停車就會影響到交通,
所以只在某一個可以停較多車輛的觀景處看雲海
這些照片的拍照時間大約是下午5點左右

途中經過某一個點時,前面車子突然整個慢下來
原來是有二隻帝鴙經過,一堆人拿著大小砲圍在旁邊伺候拍照
我在車上很近距離看著它們優閒散步時
突然想到到一句話:「動物跟人類之間的距離有多近,就知道這個國家多文明」
一整個給他感動起來



這次的大雪山之旅回家後,自己整整鐵腿了二天
可是看到的美景讓我覺得鐵腿是值得的
今天因為是一群人來玩,有些想看更久想深入的景根本無法看
我跟老公講定,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自己來,一定要排時間來這裡過夜玩的更深入一點
大雪山~我們明年見

後記:
當天的大雪山之旅,有美景可看也有殺風景的情景出現
這是在往神木的路上時,我看到路邊水泥牆上被人刻滿了字
真不知道這些人是在想什麼
美景是用來讓人觀賞的,不是被人破壞的

emily 2011-11-18 22:25:19

這些人真沒公德心
不可以這樣破壞美景

版主回應
對啊,我看了很生氣,
就照起來昭告天下
2013-01-24 11: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