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7:42:17♡錦戶﹏公主

‧求婚大作戰觀後心得

         ↑那是公主抱,公主抱呀!!!!!



我很喜歡這部戲,尤其是最後的結局。

一齣戲的結局能夠左右這部戲的好看與不好看,現在太多的偶像劇最後男女主角還是在一起,還記得我最感覺不錯的偶像劇是很之前的雪天使,最後紀騰沒有和雪桐在一起,不是很真實嘛…最後一幕各走各的路。不是所有情人都能忠成眷屬的,而雪天使的結局令我印象深刻。雖然求婚大作戰感覺上sp可能會演之後的情形,但我覺得它的結局結的剛剛好。


劇中,妖精一直提醒著健一句很重要的話,健的回到過去只佔了過去時間的一小小小部份,其他時間的健三還是跟過去的健三一樣。其實一切的安排都是剛剛好,最後妖精讓健回到投影片放映前,讓健確定自己要往的是未來的幸福追求。發言時的健三好帥好帥,因為那時的健已經成長了不少,也能坦率的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其實他們兩人都是愛著對方的,只是健的溫柔都是要都一圈晚一點才能收到的。


最終回我並沒有哭的半死,反倒是第七回哭死、也枯死了。


『攜手步入禮堂的人,並非自己最愛的人,而是選擇了第二愛的人。也許有人以此自誇,交往中的人是否是自己一生中第二愛的人,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明白。可是,有一點可以確定,一生中最愛的人,當你即將失去他的瞬間,才會發現他在妳心中的位置。』『但是,一切都晚了』

先姑且不說『哈哩嚕呀,change』很可愛、或是P很帥。我覺得從第一集開始的每段健的OS都很有感覺,而每次回到過去的健總是不停的跑,意味了些東西在其中,雖然總是為了想改變過去而跑跑跑,但也是總是沒有完成任務。而第二集中最諷刺的事,雖然知道的禮不開心的理由,也找到了禮物,但健的告白竟然被多田老師擦掉了,才藤木直人在過去的第一幕就被我討厭。在第三集健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健,你真是好人。這集中也有一點諷刺,禮對健三的笑容是因為多田老師的『健三』橡皮擦契機,阿阿阿…整個感覺很不對呀。第四集的畢業證書紅了我的眼眶,本來還想說送花怎麼是幹雄送,原來健有更重要的事呀。

『你在進入中學的時候曾經是想加入排球部的,但是在我們的強逼下,很不情願的成為了棒球不的經理。﹝對,就是這樣。﹞有時會用很嚴厲的話語來激勵我們,在有爭議的判決出現的時候會和裁判爭論或退場抗議等,是一個比教練更可靠的人。﹝不要說這樣的話。﹞還有,對於自己的工作從來都沒有任何怨言,不論盛夏或是嚴冬,都和我們一起站在操場上作訓練的準備,幫我們清洗隊服,這個工作你做的非常好。和校服相比,這件包含了你的心意的隊服,更能代表我的高中時代。我們總是輸掉比賽,沒有給你留下什麼特別美好的回憶,但是真的很感謝妳,能在這三年中陪我們棒球部戰鬥到最後一刻。恭喜你畢業,2002年3月9日,選手代表 岩瀨健。』(而且還是三月九日,我說山下智久你跟亮的私情不要太超過了)

     這裡的健發言很帥氣。第五集爺爺的『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震撼了健的內心,而爺爺也認同的健。第六及整個很糟糕,可以說是劇情急轉直下呀,除了跟多田的20歲生日,還有無緣的兩人。妖精還提醒了有關妄下定論的話題,健為了禮著想,想在他的課題完成後慶祝。那只是妄下定論,因為禮在乎的是健的病情。兩個人都為對方著想,卻擦身而過…。終於是到了第七集,這集讓人好心痛好心痛…,幫小鶴追回了エリ,阻止了煙火前的告白,但是…怎麼說呢,只能說師生戀是不允許的呀。看到第七集有種別再看下去了的感覺,而健不再回到過去的念頭…好像就是這段掉下眼淚的吧。只是幹雄會不會太酷了,察覺到了健在現在和過去遊走,還很可愛的到處找怪老頭。

劇情從第七集開始讓人有想趕快接下去看的感覺。最後的最後,健決定不回到過去,而以現在決一勝負。回到過去,盡力想改變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雖然知道是最後的機會,也不能跨出最後一步,光是空想而不付諸行動,直到最後也沒能坦率的表露自己的情感,這些讓健都深深的感到自己的本性難移…

まあ…整個就是一言難盡呀!P的演技也大大的受到肯定呢。其實求婚大作戰不只是演出愛情喜劇,更告訴了我們把握當下的重要性,現實中是沒有妖精能夠讓我們回到過去,就像爺爺說的『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有些是不趕快下定決心行動,就永遠得不到幸福的!





         雜誌宣番




         很喜歡這兩張的感覺。



         這當然是希望!


我是喂 2007-07-25 11:09:45

我還在看 第五集變水男孩了,
唉唉,真是令人討厭阿,

我幫妳留了HEY!SAY!7的報紙了喔~

版主回應
加油!我那時候也有這個情況

加油!健三的笑容絕對值得等待
2007-07-30 15:35:37
boku 2007-07-05 22:28:10

你偷懶!

版主回應
阿哈~終於是搞定了呢!! 2007-07-07 01: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