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12:54:24藍楓

大年初二

初二那天

爸開車載我和大弟回宜蘭

一路上被載的我們

睡得跟死人沒啥兩樣

因為前天都凌晨三四點才睡

 

回到宜蘭

姪子姪女們

沒認識幾個

是太久沒回去了吧

在的大人們

多數又都是自己討厭的

於是不想待在那

弟又還是很想睡

只好自己一個人

走到從前

外婆住的家

 

下著雨

卻不減想淋著雨走走的心情

路邊景色

變化太大

跟我的小時候

完全不一樣了

新式的建築

獨棟的別墅

把我那充滿回憶的地方

給埋葬了

本來的四合院

住著的四戶人家

只剩一戶

還沒搬走

 

打了電話給媽

那還沒搬走的

是誰

媽說

是一個我該叫舅媽的

在門口大喊

舅媽

本來還不知道我是誰的

是說了我媽的名字後

才認出我來

 

在那待了好久

也聽了好多

我不知道忘了的

小時候

有外婆.有舅.有舅媽

還有

那些

小時候喜歡黏著的

姐姐們和我的蠢事

原來

我的小時候

有這麼多人疼

有這麼多人愛

有這麼多人照顧

我的外婆

會為了我

罵別人家的小孩

結果

是冤枉人家

害人家哭了很久

哈哈哈

聽到這

我笑了很久

卻也有心酸浮上心頭

 

為什麼要把我帶離開那

為什麼不讓我待在那

為什麼我一定要跟你們在一起

為什麼人一定要長大

為什麼長大了心也變了

為什麼要面對那些人心的險惡

為什麼好多事情都變得好複雜

為什麼不能回到那個單純的小時候

為什麼人走了卻不把那些留在活的人的回憶給帶走

為什麼想到您

我還是很想哭

外婆

我好想您

真的好想好想

好想再讓您抱一抱我

看著您的笑容

我會減少好多好多的煩惱

為什麼時光不能倒流

為什麼人生不能重來

 

如果可以

我不走了

我要待在那

陪您一直到最後

我不想後悔著

只能望著天空

跟您說對不起

但這一切

早已來不及

這遺憾

早已變成了

左心口

永遠的痛

 

現在的您

在天上

過的

好嗎

快樂嗎

有想到

你的

小陵嗎

 

 

上一篇:干你屁事

下一篇: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