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3 23:08:46Tony

嘉語瑄言錄92.06(2)

瑄宇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看上癮了
那天在車內,她拿著玩具電話說著主角名字

瑄宇:”喂,易天邊妳在嗎?”
   ”好,我要跟妳去散步”
   ”喂,徐澤亞,我要跟你去打球”
   ”喂,沈曼青,我要回家了”
   ”我真不敢相信...”
(不知道瑄宇是不是他們最小的影迷,現在就如此)
(很難想像長大以後她會是怎麼的追星族)

* **********************

最近發現可以用伶牙俐齒來形容瑄宇,
我們每個人都被她教訓過

媽咪急著送嘉宇上課,瑄宇在一旁吵
媽咪:”瑄宇,不要再吵了好不好,我今天很多事”
瑄宇:”好啦好啦,我不會再這樣”
   ”可是妳也不對,為什麼要生氣”
   ”妳好好講,我就聽得懂啊”
   ”為什麼要生氣......”

嘉宇剪紙後,請瑄宇將紙屑拿去丟
瑄宇:”你很奇怪耶,為什麼一直叫我”
嘉宇:”你沒看到我很忙嗎?這樣很辛苦ㄟ”
瑄宇:”你又沒有在上班,有什麼好辛苦的”

我在電腦前,瑄宇在一旁弄東西,我沒轉頭看
直接問著
爸爸:”瑄宇,妳在弄什麼?”
瑄宇:”我在弄這個啊!”
爸爸:”弄什麼啊!”
瑄宇:”我.在.弄.這.個”
爸爸:”跟我講啊”
瑄宇:”你看不到嗎?你沒有眼睛啊!

* **********************

某次我們發完脾氣,瑄宇靠了過來

瑄宇:”爸爸雖然你會生氣,但是我還是會愛你”
爸爸:”噢”
(聽得有點感到慚愧,順著話題問她)
爸爸:”那爸爸生氣的時候,妳會怎樣?”
瑄宇:”爸爸生氣的時候,我會哭”
爸爸:”那妳生氣的時候,爸爸會怎樣?”
瑄宇:”我生氣的時候,爸爸也會生氣”
爸爸:”很奇怪,爸爸生氣的時候妳會哭”
   ”為什麼妳生氣的時候,爸爸不會哭?”
瑄宇:”因為你是大人啊!什麼好哭的”
(沒想到她已深刻掌握了”大人”的行為)

* **********************

出遊時,都由我開車,媽咪看著Savrin的廣告,說著

媽咪:”你看我有不被信任的感覺”
   ”瑄宇,你覺得爸爸技術好還是媽咪技術好”
瑄宇:”我覺得兩個都好啊!”
爸爸:”瑄宇,妳不覺得爸爸開得比較好嗎?”
瑄宇:”我覺得你們不要再吵了”
(沒想到她也開始扮演潤滑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