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 11:23:05姥姥

104 端午節上山避暑


 端午節不看龍舟卻往山上跑,天氣實在太熱了唄!
教會聖歌隊指派咱家老爺辦了一日遊,來去屏東霧台避暑囉~

第一站--德文古榕,大樹蔭下好乘涼咩~

白雲繞群山,好美阿!

那是上山的路,鑲在山腰裡
有原住民的鞦韆可以玩喔!

浩浩蕩蕩三十三個老人團,阿!不素喇~是唱匠啦!

古榕對面山的轉角也有很吸睛的風景耶~那層層疊疊的石板組成的山壁,真的好看!

轉去德文國小操場邊的司令台吃午餐,飯後水果-一顆15斤的大西瓜,吃得大家都喊好撐ㄚ!!!!

從德文國小遠眺霧台村(右邊圓圓的山頂)

午餐後出發到目的地-霧台,這是文物館(因為大家急著找洗手間,所以沒進去,超扯的我們!)


緊鄰文物館非常有特色的霧台國小

操場邊的圍牆上,美麗的圖騰

然後要去在地的同學家拜訪,聽說是我們今天的導覽員喔!要爬這樣兩段的上山階梯柳~姥姥一看就腿軟,可是發現沿途有好看的東西,所以咬著牙爬阿~

整株掛滿花朵的曇花

猜猜這是啥?一種可以喝的水果喔!

果實長這樣

成熟時會裂開,摘下來晒乾然後把子子刮下來,用紗布包著在溫開水裡用力的搓揉,幾個小時後就凝結成凍囉!
加糖水'檸檬汁放冰箱,就成夏天消暑聖品喔~
愛玉子    猜對了嗎?

同學家精采的壁畫.在這ㄦ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壁畫喔!



來來來!品嚐原汁原味的霧台特產--燻溪魚

香香的'有點鹹有點甜(魚肉自然的味道喔!),好吃耶~原以為會很腥猶豫著不敢拿,聽吃過的人說好吃才動手拿,果真好吃不腥,可惜一人只有一尾ㄋㄟ!呵呵~

各家的圖騰都不一樣喔!但是都充滿"原"味呢!
 


哦咿喔~我打山豬回來啦~ 哈哈!我們在這喝愛玉子,貨真價實有來霧台依定要來喝一碗喔!

愛玉子加上檸檬汁,真是絕配ㄋㄟ~
 
在這種環境烤肉真是五星級的享受
 
這個攤子的芋頭餅非常非常好吃,外酥內軟而且不甜,又滿滿自然的芋頭香喔!(拍謝照片不小心刪掉了)
 
吃喝過後繼續逛村子看壁畫
 
一棵十字架造型的愛玉子



 

 
從藝術街遠眺霧台教會,很漂亮的建築(不知怎地照片不見了?下次補照片)
 
教堂內好看的屋頂


阿忠說:我的姿勢比較帥
 
路旁的壁畫訴說村民的生活點滴
 
 
 
拱們造型的愛玉子

藝術街(就是當地的老街,社區改造後配合觀光叫藝術街,有兩條喔!)
 
在霧台教會旁有家咖啡楟,在樓上咖啡欣賞山景,超享受的! 
 
真的非常非常好喝的咖啡!香醇濃郁'不苦不澀'柔順好入喉,讚啦~
(偷偷跟你說隔天尿尿竟然有咖啡香味ㄦ呢!)

老闆人超好的,被我們盧到答應續杯免費.他說好的咖啡千萬別加糖阿奶那可惜了!
 
回程去伊拉參觀谷川大橋,全台最高的橋喔~看相片中人跟橋墩的比例,就知有多巨大
 
橋墩七十四公尺,為全台最高的橋墩
 
谷川大橋,聳立溪中
 
墩柱底部的裝置藝術,很有風味呢!
 
晚餐時牧師謝謝大家的參與.....
 
聖歌隊或叫唱詩班,是教會禮拜中擔任獻詩的腳色,只要有心願意用聲音服侍上帝就可以加入,不必是學音樂或多能唱的人,像姥姥連五線譜都看不懂,但是練唱時,看著樂譜跟著鋼琴多唱幾次就好啦~主要是有心囉!
每次去練聖歌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有時遇到不順心的事,聽到聖詩時會淚流滿面,可是哭完卻會感到安心放心,因為上帝說:我的恩惠夠妳用.所以會沒事的!只要你全心交託給主,然後又可以讓笑容回到臉上啦~
 
林照翔+鐘穗雀 2015-10-23 09:52:40

讚....

溫暖國國王 2015-09-16 02:20:03

敬拜讚美會帶下神的同在
姥姥真得很棒!!

版主回應
謝謝陛下ㄜ樂!
您才是叫我羨慕ㄋㄟ~
好會做菜ㄚ!!
我只說得一口好菜柳~
2015-09-16 12:10:32
雷爸 2015-09-08 12:29:43

呵呵
上面Good! 的回應是我和小湯圓一起來看姥姥接近大自然和一群朋友上山在霧台國小的美好時刻!
小湯圓好快樂地要自己打Good!然後84-21算式的答案輸入識別碼,成功送出!
另外一篇是Uncle的格子有金孫上小一,當天他陪孫女去新店國小開學第一天的記錄!小湯圓也好興奮爺爺朋友的孫女也是小一了咧
她自己的記錄是她爸媽把當天拍的照片LINE給我了,嘻嘻這是一個美好的互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