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2:58:06姥姥

阿嬤,我沒坐過火車ㄋㄟ!

有次回屏東路上,剛好看到火車經過,小黃豆很興奮大喊:火車!火車!阿嬤你看火車ㄋㄟ~我就隨口說句,以後有機會帶你去坐火車.這小子牢牢記住這句話,三不五時拿來說,阿嬤我沒坐過火車ㄋㄟ!好罷,不能言而無信,已經夠肥啦就別再食言了.上星期天作完禮拜帶他去坐火車,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我們橋頭糖廠去~

穿過小小的巷弄去火車站

後庄車站--一個小小的火車站,隱身小巷裡,不是當地人很難找得到

整個地下道就我們一家人

月台上小黃豆不停問火車怎不來?這裡等了36分鐘

坐上火車囉!小黃豆興奮的看著窗外風景,不停的比手畫腳

謝謝兩位漂亮姊姊讓座,現在的學子好乖阿!看到我們這群老弱婦孺立刻就站起來請我們坐呢!給他們拍拍手~~~

因為中午出門是小綠豆的午睡時間,所以她按生理時鐘行事,完全不管身在何處

到高雄站換搭捷運去糖廠(跟媽咪假裝排隊買票)

捷運上沒位子(也沒人讓座,搭捷運跟坐火車的不同民族嗎? )

媽咪背著妹妹靠著牆站,小黃豆像隻猴子似的動個不停

 

最後無聊的蹲下來玩媽咪的鞋帶

 到糖廠當然就租腳踏車遊園囉~粉貴柳一個小時300大洋ㄋㄟ!

沒穿衣服的意境照片,拍謝祖孫倆都有看沒有懂~阿嬤胡鄒說那裡很熱,這樣比較涼快!

媽咪說有螞蟻!小黃豆馬上撿根樹枝要保護媽咪和妹妹,旁邊的大哥哥說:弟弟你好可愛喔!

他很嚴肅的更正:我是哥哥!還瞪人白眼.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然後一路上碰到他們就對著小黃豆大喊:帥哥哥你要去那裡?

什麼甘蔗蛋?

吃吃看唄!不是很入味,好像還好而已,一顆15元有點小貴

好啦休息夠了再去逛逛,小黃豆耍賴要人背

展覽館裡妹妹想踩上去,小哥哥原本要阻止,結果力氣不夠兩人一起跌坐展架上,

嚇我一大跳,還好沒壓到展出品

我要來開火車囉~

小綠豆當然也要湊一腳

 阿嬤你要上來嗎?

我想我還是下去好了!

阿公你要喝一口冬瓜茶嗎?

 

我的比較好喝喔~  

 大樹蔭下聽電子琴+撒克斯風演奏,很享受喔~

太陽西斜啦!回家囉~

阿公說去橋頭火車站一小段路而已,走過去就好,小黃豆雙手插腰說:走吧!

誰說一小段?足足走了15分鐘哪!你以為那兩隻會真的自己走嗎?

一會ㄦ抱小的,一會ㄦ背大的

終於走到橋頭火車站

  

鐵道故事館,裡頭很多東西可看,可是這兩隻完全不受控制,只好陪他們在外面玩,免得被趕出來就糗大了!

父子兩專注的看模型

小綠豆對那隻小熊虎視眈眈

 還要等48分鐘耶!沒作功課就是這樣囉~

終於車子來了,哇!!!每個車廂都滿滿的人,好棒的又有會讓坐的漂亮姊姊出現了,所以母子三人就有位子坐啦~

實在是太累了,有座位的睡沒坐位蹲地上也可以睡,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學喔~

回到家除了兩顆豆子,四個大人哀聲連連,兩個老郎說全身痠痛,媽咪說腰酸背痛,把拔說兩隻手鐵腿了,不就換幾次車而已,怎會那麼累人ㄚ?應該是欠訓練吧!阿哈哈~多玩幾次就習慣了.不過好像所有大人都跟小黃豆說:有帶你去火車囉~不可以再說你沒坐過火車喔!

這星期作完禮拜要回家時,小黃豆說:我們要去坐火車嗎? 大人們立刻同時回答: 沒有!!!然後相視大笑,十足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樣子,說實話真的有玩過就好!

 

 

小魚 2013-05-27 01:07:42

小黃豆穿這樣很帥耶!

版主回應
真的轟?
那是媽咪會配衣服啦~
阿嬤只負責買
看到喜歡的就給他買回來
媽咪負責幫他穿唄!
2013-05-27 12:19:06
易岑 2013-05-22 10:58:33

姥姥您好
謝謝你哦
我家是透天厝又是老屋
我若不努力點學習自己下樓
那都靠媽媽抱
上次去舅舅家是我堅持自己下去
我想在家可以 在舅舅家也可以
就這樣傷痕累累啦...
我失去手腳,但我想要努力練習我可以做的
實質上確實出現很多困難
以前好手好腳不曾遇過也不曾想過的困難
現在都是我的困難點
這一摔 摔傷自己更是摔傷媽媽的心
還有電話一頭的爸爸跟弟弟
我受傷,我相信他們傷得比我重
所以我一定要更努力
找出怎麼下樓梯是最安全的
找出我能做到的事
謝謝你唷
我會小心一點...感恩您

版主回應
易岑午安!
我是個很愛哭的人
所以常常坐在電腦錢掉淚
看到格友們的苦楚卻又無能為力
只能為你們禱告了
我不敢想像你們一家人的心情
尤其是你跟媽咪
那樣突如其來的劇痛
可是又看到你的開郎和正面思想
好欣慰也好心疼
只能不斷為你禱告和加油
希望你每天都進步
也有好心情
繼續加油喔~
2013-05-22 12:25:23
奕玫 2013-05-21 20:51:41

我說笑年ㄟ阿巴...
^^

版主回應
笑年ㄟ阿巴電動專門ㄟ
運動不會!!
所以有那樣的身材咩~
2013-05-22 1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