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22:46:42我的享樂主義

Open range

這是Kevin Costner新的西部片
對我而言
西部片一律好看
所以很不客觀
不過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客觀的

故事很簡單很老套
就是善良的牛仔和小鎮居民被不法的地方官欺壓
在朋友遭謀殺後決定挺身抵抗
最後小鎮居民也起而響應打倒壞人

Kevin Costner所飾演的快槍手跟殺無赦中Clint Eastwood一樣
是個曾經殺人無數的「壞人」
而且面臨重要關頭依然毫不手軟
槍戰場面也有殺無赦的影子
不過西部大草原的景象則一如與狼共舞般壯麗

重點是
我覺得我跟Kevin Costner一定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他過去執導的三部電影中兩部是描述西部故事(執法悍將、與狼共舞)
一個其實也算是未來的西部故事(水世界)
然後演過三部跟棒球有關的電影(往日柔情、夢幻成真、百萬金臂)
都是深深觸及這些類型電影核心的感情
我想他本身就是個熱愛西部和棒球的人吧

這樣就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