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00:55:08原醉

貓,人,活著的目的?


他們在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們。

我知道他們想要我陪他們玩,但我沒有空,我在讀書。

「很抱歉不能陪你們兩個玩喔。」我這樣告訴他們兩個。

但我知道,他們聽不懂我再說什麼,他們只知道我,我這個人類並不打算理會他們兩個_寵物。

那是不一樣的境界,雖然同身為動物,卻,不太一樣的活著。

我吃的很美味,美味不只是雅觀而已,還帶著做這些食物的人的努力。

他們吃的不錯,高級的貓食,只是也只有貓食,偶而會給他們兩隻吃一點餅乾或是不一樣的飲料。

就吃的層面來說,因為要吃,所以才吃,但為什麼光是食物就差那麼多呢?

「你吃過貓食?」

「開玩笑的,你要是好奇,不會自己吃嗎?」

姊姊訕訕然的回答我。

我沉默了。

我『敢』吃貓食嗎?不都是食物嗎?為什麼他們能吃人類的食物,而我(們)卻不敢吃他們的食物?是因為『等級』不一樣嗎?

說不出來的怪異感覺,就像上次公民課一樣__

「廢除死刑,不廢除死刑!請雙方準備反駁對方的言語,五分鐘之後開始辯論!」

我的公民老師很偉大,她是我至今最尊敬的一位老師。

那一天,由我這一方所代表的不廢除死刑和對方所代表的要廢除死刑,打成了平手。

「人權保護協會的人會跳出來說,廢除死刑!這是一定的。」公民老師站在中立的角度繼續說:「但是被害者的家人,那心中永遠的痛,揮之不過去的陰影,誰又能體會?」

公民老師的手用力的拍了一下,做出了結論:「所以,至今這個問題都還沒有解決。」

這就『好像』有點類似,人類可以殺很多動物來吃,但是人類卻不能殺人類來吃一樣。

總之,其中的道理,我只會越想越恐怖而已。

從記憶拉回,我看見這兩隻小貓咪在看著窗外。

「他們看起來好像很想要出去探索外面的世界。」我一個人自言自語著。

是的,姊姊走下去看電視了,而我一個人自言自語著。

「我們將他們關住了,即使沒有籠子,卻只能在這個房子裡面活動。」我嘆了一口氣,然後想要繼續專心於我的數學上面。

但是他們對我喵嗚的叫了,或者該說,我以為他們對我叫了。

可卻不是,他們看著窗外的藍天,好像很哀怨似的叫著,我走了過去,趴下來,直視他們的目光,看見了非常無知又好奇的眼神。

「看來你們只是好奇外面的世界,並沒有去思索被關著很痛苦,是嗎?」我自己想太多了。

「喵嗚~」這兩隻突然站立起來,這次是在對我叫了。

而且可能又是我想太多,他們兩隻的眼神,有著.....那種渴求?是的,類似渴求的眼神。

「你們是寵物,要是把你們丟在外面,那你們就必須自己找食物,而且還會被狗攻擊。」

我似乎在回答他們眼神中的渴求,或者,我是在辯解?

「當貓咪很好不是嗎?不用讀書、不用出社會賺錢、不用和人類耍心機。」我坐了起來,自以為是老師的對他們說:「社會很黑暗的,尤其是現代的社會。」

和傳統的社會不同就在於,人類與人類之間,那種互相扶持和尊重的精神,失去了很多。


我單方面認為當貓咪很好,很輕鬆自在,可是__

看著貓咪們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想玩就完,想廁所就廁所,過的實在是無憂無慮,而他們生存之道也只有繁衍後代?

這點和人類一樣,只是我們人類還有更偉大的任務要做『的樣子』。

「活著的意義?」

我不禁遲疑了幾秒,因為我看著他們漂亮的貓眼裡面,隱藏著一些只屬於他們動物才會有的秘密。

什麼秘密?我也不清楚,只是這樣認為。

「活著的目標?」

太可怕了,我在和貓咪對話。

只是,這真的是我在和貓咪講話嗎?

「算了,不要想了。」

我不應該這樣胡思亂想的,我才幾歲而已,『不需要』想那麼多。

就算長大了也一樣,只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就好了,其餘的,不是我該去擔心的,因為擔心也沒有用處。

人類活著的目標和貓咪一樣嗎?

人類活著的目的?

『這個問題至今都還沒有解決。』

公民老師的話突然在我腦海中響起來。




原醉 2008-08-30 23:22:42

哈哈!你說的好實在喔!我同意你的話

奇拉‵ 2008-08-28 00:33:06

人都是選擇性失明的患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