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1:43:51原醉

童年*消失的羊仔寮

在好久好久的以前

年幼的我 年幼的童年

我跟隨著爺爺衰老的腳步 來到了小羊居住的圓圈
我跟隨著小羊可愛的影子 跑到了懷舊古早的井邊

年幼的我 用小小的臉

摸著以為是自己的小山羊 揚起天真微笑看蝶翩翩
餵著早已沒有母親的小羊 我只是以為他們很可憐

記憶的以前 我笑的很燦爛

記憶的眼前 失去了我童年

記得有一口井 有著神秘的謠言 那一段悲慘的故事 悲慘的可憐少女
有群青年 曾經強姦了一名少女 在井的旁邊 
不過舉頭三尺有神明 總算有了法律的制裁

記得有個竹林 裡面我們小孩曾經探險

走著走著 下午的時間 竹林裡面的陰風 讓我們遺忘了該有的恐懼
一群不怕死的小孩 闖進了神祕陰森的竹林 果然看見了兩座墳墓

驚恐的大叫 卻有著莫名的刺激 我再次的轉頭 那是一對夫妻的沉睡之地
跑回了新建的怪異鐵皮屋土地公廟 氣喘吁吁的拜了再拜
小孩的迷信 總是相信 半夜會有鬼魂來報仇

記得有條小河
千萬不要看下面 全都是茂密的草 爺爺總是騙我們 說裡面有水蛇
我們走過著老舊的獨木橋 手上拿取大大的荷葉 
將水滴低在荷葉上 竟然可以成一團水珠 這是我們最喜歡玩的遊戲之一

過了小河往樹林裡面走去 儘管蚊子再多 打一打就好 阻止不了我們的冒險
越過可怕的樹林 經過難走的泥濘小路 下過雨後的羊仔寮 總是特別的有趣

我們循著陽光的照影 我們爬上了比我們個頭還高的土坡 
終於看見了 翠綠的 好幾塊令人無法忘記的美麗稻田 翠綠的 向我們道好
我們彼此對看一眼 大吼大叫 高興的衝到了田間的阡陌

記得記得 

以前的童年 有很多好玩的故事直到現在 
我已經長大了 羊仔寮也已經消失了
到底為什麼時代的變遷 
我的那些美好的記憶 跟隨歲月的流逝 漸漸的消失在邊緣

曾經回到舊家的羊仔寮 只是依稀記得的光景 令我好心寒

好幾次 好幾次 我都想要許願
許願於再次回到童年

不是現在的讀書讀書 不是現在的長大長大

可不可以不要 只是鋼筋水泥的長大
能不能夠 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

在更久以前 還有個羊仔寮 不是在舊家 而是在另一個地方
只是那個地方確實消失了 被夷為平地 因為要拓開公路

鄉下的好處 有很多可以探險的地方

螢火蟲的燈光 我都還記得 蟬的鳴叫聲 知了知了沒有以前的響亮
貓頭鷹的聲音雖然在家的後院還能聽見 但卻從來沒有見過

蝴蝶也消失了大半 以前整群噁心的蝴蝶令我害怕 但是現在只有幾隻

莫名的失落

幾年沒有回到老家 幾年沒有看見了我們的小路 幾年沒有觸碰小羊的毛
我都已經好懷念了 試著用念力想要具體化 但是好愚蠢 明知道不可能

羊仔寮 我會

永遠想念你

我的童年

上一篇:沒有 童話

下一篇:【太過*】

奇拉‵ 2008-08-05 20:43:31

只有大人才會不想長大...
.......

想想以前總是希望快點..快點...長大
可以不用寫功課....
可以不用每天都6點多起床
可以..騎車..抽煙 不犯法...
可以..........

可是隨著長大 責任越來越重...
...最討厭高中
要寫功課 要每天早起
要習慣...看清人性的黑暗
要...面對同學之間的勾心鬥角...
要.....學著大人的樣子...
要...拼大學..還有承受該死的壓力

童年太遠了
諷刺的是 只有大人才會不想長大..



哈哈 好嚴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