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20:53:18它瞎麗 Tasha Li

良性循環


雖然我總是粗心大意
身邊的人還是不敢去碰觸我柔軟卻纖細的神經
反倒是經常有素昧平生的人問我分手後是甚麼感覺

如果真的要說
我覺得那像是一時間要去戒掉好多習慣,
把自己內心的依賴掏空,然後學習在一個人的狀態下也可以平靜無事
有時候是自由的,有時候享受的,
有時候是無奈的,有時是痛苦的,但更多時候是五味雜陳
唯有開發新的習慣,把兩人的習慣掩蓋過去,才能夠解脫
我的內心其實很容易讓人的進駐,因為進駐後那份空虛感才會被填補,覺得圓滿
無論時間長短,也無論扎根的深淺,因為我總是很有自信可以掌控局面,也可以任意跟換
習慣養成的三大要素,時間、環境、一件事

這陣子,有幾種習慣也在我平淡的生活蔓生開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或者扼殺,我甚至抵擋不了誘惑,親手灌輸許多養分
或許我根本不想停止,但原因是我太不堪寂寞了,所以我才會那麼喜歡養狗

可是
我漸漸否決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那時我驕傲的對一個朋友說自己是個完整的圓,不需要其他人的拼湊
但我發現自己跟其他人一樣,我終究只是一個半圓,需要另一個半圓才能完整

我看過他人面目猙獰的搶奪那些自以為是的真愛
我見過有人奮不顧身的追求那些轟烈動人的真愛
我遇過那樣盲目無腦的相信那些滿是謊言的真愛
我則是這般天真浪漫的尋覓有個精神交流的真愛

有人說「真摯的愛情真的是需要等待,並非尋找」

萬一他說錯了呢?   那我不就是太消極地去對待自己的人生
那如果他是對的呢?  這樣殷切地尋找會不會對愛情感到絕望


我向來都是一個對表達情感很拙劣的人
可能這不是我的習慣,或者這種能力根本是與生俱來的,但我卻缺乏這基因

如果我很思念一個人,那我要確定他的思念等同於我,我才會勇敢的說出「好想你」
如果我很喜歡一個人,那我要確定他也剛好喜歡我,我才會看著他的眼睛,流露真摯的感情回報給他
如果我很愛一個人,那我要確定他愛我勝過於我愛他,我才會給他一個很深的擁抱,並輕輕地在他耳邊說「我愛你」

但如果一切都沒有發生,深刻明白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後
那麼我就會在這打著這些矯情的文字、聽著張懸的歌、眼光泛著淚
心裡很想 打開門衝到下著大雨的街上痛哭
我想我不會真的衝出去大哭,雖然這都是無傷大雅的瘋狂
如果說有多痛,就只是精彩的幾巴掌
站在這放眼生命這短暫的輪廓
喜歡誰、被誰喜歡、愛上誰、被誰愛上
曾經離開的、此時躺在你身邊的、未來可能會邂逅的

這都是一個循環,良性循環

我知道你不像我渴望那樣去愛 
可能更多的 
就是我並不讓你渴望起來
這不是不好的事 
你很好 
現在別開始遺憾


可能幸好,我還擁有完整的孤獨,驕傲吧!







上一篇:夢幻婚禮

下一篇:一個人的日久

Ricky 2016-06-16 00:46:34

大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