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08:07:24它瞎麗 Tasha Li

夢幻婚禮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我穿著一襲白紗光著腳丫走在柔軟的青草地上,我越過一個小山坡,然後看到了自己的婚禮
那是一個在湖畔旁,一旁有一棵讓人感覺很踏實的大樹,整齊潔白布鋪掛在整齊排列好的椅子,中間走道的地毯帶著些微粉色的夢幻、很多很美的花與花圈點綴整個環境,有徐徐的風吹過湖水和草地所發出的沙沙聲,沒有音樂,但有歡笑,重點那裏瀰漫著一股青草味,我最喜歡的味道,記得小時候露營過後,我對那個味道有種說不出的平靜與瘋狂

起床後,我將我的夢境分享給一個最近認識不久的朋友
但他更為好奇新郎是誰?這個問題我倒沒想過,我甚至整場夢境都不知道紅毯的另一端誰在等著我?
「很詭異吧」我這樣說
之後我便問他關於他的夢幻婚禮,他很乾脆的回我「只要跟夢幻的人結婚就是夢幻婚禮」
這句話我乍聽之下覺得很美麗,過了幾秒覺得怎麼可能有夢幻的人存在在這世界上,就算有,不久後肯定會被現實打擊的體無完膚,但這句話卻提醒了我,婚禮最重要的不是那場婚宴的模樣,而是誰是跟你一起舉行婚禮的人


我必須記錄下二十二歲的愛情觀,因為不知道多少年後,當我對過去的自己充滿好奇,對未來那時的自己滿是疑問時,我想這會令一切有機可循。

其實我極度沉醉在心與心之間的交流
有時,他無需真的認識我、見過我,我只需要一種感覺就夠了!
因為感覺是一種很真實的東西,不能用任何事物去襯托它的美好,彷彿做愛一樣難以言喻,但還有一個相同的特徵「都會結束」,有時候才剛要開始就停了,有時候高潮到忘記自己叫甚麼名字,但還是得結束,而且可能要冷靜的清理現場或著直接呼呼大睡,感覺可長可短,但也還是會有退去的一天。
現實往往會令感覺的失真…最後只會消退
對我而言,美好的精神交流比起美好的激情還有意思,我寧可用精神跟你做愛!

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婚主義者,但說不結婚是騙人的,我除了天生反骨外,宣告不婚最大的原因莫過於提醒自己「婚姻這決定的重要性」,你不覺得因為談戀愛結婚,然後又離婚這種事太常見,太多人都把愛情跟婚姻結合,未免也太魯莽了!

婚姻是苦悶且是需要一輩子的,而愛情雖美好,但有期限,感覺沒了、不愛了,對方不管在優秀,一切都會讓我感到反感,無論他多愛我、我也曾愛得肝腸寸斷,甚至過去的回憶珍貴到放手心很疼,都不是我耐著性子去容忍的理由,不是我用情不專,只是當那份因為愛情而意亂情迷的悸動已經停止後,我和他的愛情也死亡了…

人生太苦短,繼續撐著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轉的,這完全與我人生憲法牴觸,而且最後造成的傷害只會加劇,而不會因為自以為專情的優柔寡斷而減少絲毫。

我選擇一開始就地劃分,把愛情和婚姻的界線盡可能明確,跟著感覺走,不一定要談戀愛,而是更專注內心那份純粹的纏綿,搞曖昧可能有點好玩,但我可能下一秒就會反感或者嚇到,所以我部會抗拒各種愛情或男色,但我更相信自己的心和上帝的安排,同時我會物色適合結婚的對象,雖然可能很難尋獲,因為就算我糾纏上人家,對方也不見得要跟我廝守終生,說到結婚對象不是甚麼豪門貴婦夢,說真話其實現在的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沒結婚的打算,想了想,單純覺得家世清白,人品好,有自己的目標,可以讓我追尋夢想,同時又不用擔心家計就好了,而且可以像好友一般和得來的人

不然我真的得到四十才能結婚了(我曾經說過要拍完人生第一支長片才結婚),為了自己的事業為重是個很自私的想法,但我一直都知道家庭才是我的第一位,不過我是沒有夢想人生就是一灘爛泥的人,我必須要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成就感,我才能心滿意足的面對現實的殘酷,不然多不甘心啊!

聽到我長篇大論婚姻觀,大部分人都皺起眉頭挑我毛病或問我
1.難道你跟那個結婚對象跳過戀愛就直接結婚?
媽呀!怎麼可能,我又不是瘋了,如果沒談過戀愛根本不算認識他,但我想這就是一個真正為了結婚而交往的對象,但我會用更多心思去了解他,仔細去與他相處,然後娓娓對他訴說我夢想的藍圖,比較不像談戀愛,因為我是為了享受愛情而戀愛,但這場戀愛不是享受,而是要去評估、磨合,當然我會用心去挖掘彼此的共通點,開發生活情趣,然後一切都備妥,要我向他求婚也不是不可能。

2.那如果跟你談戀愛的人就是那個適合結婚的人,你不也是談戀愛而結婚嗎?
這種事能發生當然是最好,但我知道這種跟著感覺走的愛情,我很容易一頭熱,失去判斷力,即便我在理智,但我內在感性的能量也不容小覷,所以一定會得要熬過激情期,到了老夫老妻的時候還能相看兩不厭,找到兩人平衡的相處之道,可以給彼此空間、相信對方,上面的結婚對象該有的條件也必須附上,這比單純找一個結婚對象難太多了!因為我自己知道我的愛情能撐到老夫老妻期已經是件難事,我在很久之前曾經因為突然感覺消失,人也跟著消失…那時我真的蠻幼稚的,很不負責任,但是現在回頭望去,都是成長必經之路,所幸我在最近那段長達兩年的感情處理得比較成熟。

或許這就是我追求,我希望我未來丈夫是一個可以輕鬆自在相處的伴,可以像朋友一樣討論很多事情、交換想法、意見不合就來辯論,最重要的是如摯友般支持彼此,互信、互助、互相尊重,尊種彼此的想法,尊重對方的獨處時刻

但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那種傳統到不行的大男人,那麼談談戀愛就好了!
雖然不確定未來會不會結婚,但無論是不是我夢想中的湖畔婚禮,但只要人對了,也許就會很夢幻。 



以下我分享一個昨夜看到一篇文,完全呼應到我內心深處的追求(點進網址有全文)

英國心理學家唐納德・溫尼科特說,完美的相處關係是「窩在愛人懷裡孤獨」,這是說,剛開始戀愛的情人總有說不完的話,但時間長了之後,總會走到無話可說的片刻,有些人碰到這種狀況就會感到緊張與不安全,深怕兩個人的關係無法繼續,但真正成熟美好的關係是─即使兩人暫時無話可說也無所謂,相對無言,就暫時沈默,可以靜靜地躺在對方的懷裡孤獨,這是兩人相處互相信任的極致表現,也是最高境界。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125#sthash.DrptVafO.WUDk0eSK.dpuf

上一篇:青春

下一篇: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