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20:19:34它瞎麗 Tasha Li

沒關係,我是蟹女孩–第二話

許久以前有發過一篇消極的蟹女孩的絕望文「沒關係,我是蟹女孩」
我意外地得到很多安慰,甚至及交到一些朋友,超溫暖的各位蟹友們
但其實那只是抒發,我那時真的萬分沮喪而已啦!
所以覺得勇敢地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治療的過程,我可能不算經驗豐富
但我真的困擾非常久,如果你有做過其他很有效的治療,也希望你別吝嗇與蟹友們分享

我漸漸發現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體質
有些比較注意外表的人或者真的很嚴重的人,真的會覺得十分無助
因為沒有一個治療可以根治蟹足腫,如果停止治療它就會繼續長大,有時候還會帶來反效果
心理的不舒服不用講,發癢發痛,越來越大更是折磨!
我大學甚至還很無聊想要去用假紋身把他蓋住,是聽說國外可以淺層刺青蓋蟹足腫啦!



從八歲開始我胸口出現了第一顆蟹足腫,大概像青春痘般的大小,原因我記得是蚊子咬
漸漸地到了四五年級,胸口這顆蟹足腫已經到達一公分了,
可能因為青要開始春期,胸口、背部、手臂都開始冒青春痘,從此蟹足腫宛如雨後春筍一發不可收拾

我打過很多次類固醇在蟹足腫上,但不知道是我年紀太小,我的印象是超痛的!!!
然後我打過針的蟹足腫都會變得更腫更紅,我以為只是暫時發炎反應,但其實是自己天生體質不合適
況且類固醇也不是甚麼好東西,才10歲而已,總不能往後的一輩子都依靠它

於是我娘帶我找上了醫美,那時候醫美雷射都不想現在那麼普及,小學生走進去東區的醫美診所,完全來到一個新世界的感覺,飲料好好喝,家具好漂亮,醫生護士都好親切好好看!
然後我第一次踏進這大約一小時後,諮詢完,我就換上衣服走進了冰冷的手術室,那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局部麻醉,看著醫生在我眼前拿著尖銳的刀劃來劃去,當縫合時你還可以隱約感覺的針頭穿越皮膚
然後一小時的手術結束後,回家我痛了幾個夜晚睡不著覺,拆線時,便發現傷口變成五倍大!原本兩個大約都一公分的蟹足腫,現在就像群島變成新大陸!別問我後不後悔,因為我已經後悔10年之久了,流過多少眼淚也無法道盡

之後去尋求其他醫生(皮膚科、醫美),他們都說「你怎麼會去開刀!」
因此我開始嘗試其他方法——冷凍治療,十幾年前的冷凍治療還沒像現在那麼常見
還是國小的我,又走進另一間美麗的醫美診所,進去診間後
看到護士手上那個冒著煙鋼杯,一直在冒冷汗,待會應該有得受了
醫生用一塊布(紗布之類的)沾了鋼杯裡冒煙的液體後,放到我五、六公分的蟹足腫上
皮膚和紗布碰觸的瞬間,「嘶~」一聲,像是化學還是物理反應(我理科不好)
總之你可以聯想得到就是你每次去吃燒烤時,第一片梅花豬放上鐵網的霎那!
我真的飆淚,漂亮的護士姐姐在旁邊一直搧風,醫生說盡了能安撫小朋友的話
我還是哭得很厲害,回到家後又是幾個夜晚痛得無法入睡,雖然皮膚慢慢結痂
但醫生說等結痂掉後,還要繼續做,做到變平為止!重點是我第一次做完就嚇到了
而且這麼痛,我結痂掉完,也沒有感覺有任何變化,所以我當然哭著不再去!

之後上了國中,聽說仁愛醫院治療蟹足腫有成效,因此又去嘗試,仍然是打針(類固醇)
因為那時候我發生了點意外,頭部受傷,用了大量類固醇治療止痛,身體胖了二十公斤、一堆後遺症
所以打完一次,就也沒繼續下去,還是老話一句「類固醇不是甚麼好東西。」

之後我就去嘉義鄉下看中醫,但不是治療蟹足腫,而是我前面說的頭部受傷
然後除了用藥以外,每個星期都會去那裏做民俗治療,針灸、溫灸、推拿等
不過也意外的,因為溫灸的穴道在蟹足腫上,醫生告訴我「是我的錯覺?還是這個疤痕變小了?」
我仔細一摸(因為在背上,看不到),真的往內縮了,我媽也驚嘆了幾聲
於是醫生說,那我試試看其他顆疤痕(那時候我身體大約有六、七顆)
結果幾個星期後(每個星期一次),真的都有明顯的變小或變平,甚至變淡
因此我媽媽去買溫灸工具回家,讓我有空就自己用一下
到現在10年了,我還仍繼續使用,中間高中考試、上大學有好一段時間沒用,很多地方又繼續變大
而且我應該算是超嚴重蟹足腫體質吧!一點點抓傷、青春痘,就會變成蟹足腫,而且通常一開始都部會發現,等到發現後,增生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那麼有耐心用了這麼多年
那是因為有幾顆比較小(痘痘大小等級)的「真的消失不見了!!!!!!!!」
因為下巴的地方,真的喜極而泣!!!!!
(不是那種完完全全變回以前皮膚,該怎麼形容呢,就是你很仔細很仔細去看,會看出來它可能和旁邊的皮有點不同,但它已經不是紅紅腫腫的疤痕了!其實如果你不仔細去看,它甚至比一般痘疤還看不出來!)
然後大範圍的蟹足腫,都是慢慢往內縮,漸漸變淡,但有個缺點是,你無法確定它哪一個部分會變淡變小,有時候你那個地方用溫灸薰了好幾個月,就是只縮右半邊@@左邊就一塊紅紅的,到底是?不過能夠這樣我已經滿懷感激了!「謝天謝地」就是這種感覺
以下是蟹足腫狀況(我只拍得到胸前和手臂,拍不清楚請見諒)
有看得出來紅色淡掉往內縮嗎??
倒數第二張是最誇張的,他長在肩膀上,是那種穿衣服明顯看得出凸一塊地
而且他之前的厚度約一隻原子筆的寬度,現在是平平的!(灑花)
最下面那張圖最大的那片就是我身上蟹足腫的始祖!那個開過刀做過冷凍治療的!
他其實已經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了!(可惜我以前沒那個勇氣拍下他,不然看到對照圖一定會驚嘆)















因為最近去醫美做臉挑粉刺,那間診所說有個很有蟹足腫經驗的醫生每個星期都會從台中上來
建議我可以去給他諮詢,我當然抱著現在醫學終於進步的喜悅去給那位醫生看
他治療方法就是先開刀變平,然後在48小時內去跟他合作的大醫院做電療,這樣以後這塊蟹足腫就再也不會再長大了!(媽阿~誰聽了不心動)尤其是這種可以根治的治療,你就會彷彿看見奇蹟般的,覺得老娘痛過這次以後就解脫了

但我先說說自己情況比較特殊,我全身上下的蟹足腫有二十多個
醫生說他只能治療不能超出某個範圍的蟹足腫,因此他建議我先挑幾個覺得最煩惱的蟹足腫做治療
於是我挑了三個!就三個!護士量完,三個大小大約11公分,醫生開價有點像是賣肉
因為還沒量之前原本說六萬,然後量完後因為超過他評估的大小,因此變成11萬,之後又說我剛剛都告訴你那個價錢,算了,就六萬吧!(我有點傻眼)
但這只是這個醫生負責手術部分的價錢,另一個去大醫院做電療需要另外支付三萬以上,不管做多少個蟹足腫都是要這個價錢,所以醫生說最好一次開完一次去做,這樣比較經濟
算一算,這樣整個療程做完可能需要十萬,更不用說術後可能需要買甚麼人工皮之類的東西

所以回家考慮好幾天,如果只有三顆就要花我娘這麼一筆錢,我未免也太不孝
重點醫生也沒有給我看他之前患者做完的效果,也不確定以後會不會真的「完全根治」
因為總有一句前提「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所以我決定不要冒這個險,及使用溫灸龜速般的消退,總比花大錢得不到效果後又後悔莫及
還是繼續觀看及等待蟹足腫治療能否有更大的突破以及復原的可能吧~ 


其實我已經有醞釀第三話了…哈哈
但有時候就是懶了點 

上一篇:Oct.2015

下一篇:英國BU電影研究所面試

borneokeloidgirl 2018-07-20 10:58:23

寻找治疗方法很久。曾经打类固醇 但最后还是放弃了。
最近听到针灸治疗及开刀手术后做电疗。两个都想试一下。
各位有什么意见吗?

版主回應
打類固醇真的很痛,但我覺得這是目前我試過最快的方式
電療我沒試過,但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並不多 我也不知道效果如何
2018-09-01 11:27:50
🇲🇾 求解答 也是蟹足肿患者 2018-07-20 10:22:45

针灸治疗好吗?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吗?不想再继续受折磨了 😢😢

版主回應
我沒有做過針灸治療 但看過新聞
所以我沒有辦法告訴你針灸治療好不好
抱歉
2018-09-01 11:26:38
(悄悄話) 2018-05-02 18: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