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00:39:20它瞎麗 Tasha Li

5.28 我的第一堂電影課

  某天英文課,老師一進教室的第一句話:「李大明,過來一下。」那時我毛細孔突然豎起,緊張兮兮地穿過講台走到老師旁邊,我當下以為善良親切的老師終於受不了我糟糕的英文成績要找我 talk talk…但相反的,她卻微笑著從手上遞給我一張便條紙,我那時超怕上面寫著:「我這學期要把你當掉!」,但,當我小心翼翼的將紙條攤在手上看到的卻是一串網址,而網址上面寫的是"臺灣影藝學院",然後老師溫柔的說他看到上面有許多免費的講座,我可以去聽聽看,多充實自己…

oh Jesus~ 我當下如果不是在全班面前,肯定感動的痛哭流涕

 

然而我就上了這個網站,也加入了會員,最後報名了第22期的課程,電影製作,在八週拍一部短片,是由《街腳的小王子》、《與愛別離》的導演 林孝謙 所授課的,因為這是我繼北藝大面試後第二次接觸到電影導演,所以在上課前一天異常的興奮

 

  我找了平常也愛看電影的非非先生一塊去,我剛開始找他時,真沒想到他答應之欣然及迅速,所以呢,我們很快的就去現場報名。雖然學院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了許多,但也許是因為台北寸土寸金的高房價,因此空間真的不大,簡直可以說是在電影院旁的小閣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設備都還不錯

 

繳完學費後,我就一直在等5/28這天的到來

第一堂課,我和非非因為Mcdonald的廁所等待過久且方向感不明確,所以遲到了3、4分鐘   (其實還有其他原因…hahahaaa)

 

進去教室後,好像大部分人都到了,剩下最前排和最後排的位子,於是我挑了最前排,但這害我和非非遭了大殃,因為要"自我介紹",孟儒謝,我對不起你!

謝非非是第一個上台,靦腆到不行,然後看他很簡略的介紹後,我也想說別說太多,因此就說我是今年剛上義守大學的電影電視學系,想在暑假先充實自己…

 

  緊接在我們後面的第三位學員呢,是個設計公司的總監 wow!!!這種職稱好像只會在電視上聽到,但他卻活生生站在我面前,他批哩啪拉的講個不停,我也聽的津津有味,因為還蠻精采的,接著每個學員都依次上台對大家介紹自己,其實每個人來這裡幾乎都有相同的目的,就是熱愛電影,對電影製作有股難以形容的熱忱,看著大家把自己對電影的熱衷講的好迷人,我真後悔沒有說說我的電影夢,雖然每個人都有電影夢,我的也許不足以為奇,但我已經兩次錯失在重要場合講明我電影夢的機會…第一次是北藝大面試,第二次則是這。

 

  第一堂課除了大家自我介紹一番,導演也播放了他在學生時期的第一部作品,這是他在美國的學校作業《自由大道》,真的拍的很不錯,雖然就像導演所說的,因為是第一次很多地方不純熟,但這部短片就第一部作品來說真的很棒!而且撥放完後,導演也有自己講講裡頭我們很少注意到的小細節,就如裝潢來講,那個破舊小屋的牆壁是黃色,因為西方有種說法認為黃色是疾病的色調等等的小地方,套我這堂課學到導演所說的一句話:「細節是電影的成功。」

 

這堂課時間過的好快喔,我也得到了許多東西,這是我從書上找不到的

真的十分美好的一堂課,這堂課的作業是100字左右的劇本構想,下堂課說出來與大家分享並討論

Bad news ,謝非非下堂課要出國,所以我要一個人去…

這樣我發表的時侯沒有熟人會緊張到爆炸!!!!hahahaa

導演還說我們可以去實地看他們拍片的過程,希望過不久能順利觀摩,酷!

我離我的夢想又邁進了一小步,wish me luck !

 

 林宥嘉–自然醒(新專輯"美好生活")
派派 2011-06-03 23:23:32

我比較想要參加製作組!
雄性真的好少XD
我是因為之前參予一頁台北的臨演
才決定要走電影路的!
那個晚上實際播出大概2分鐘吧,我們卻是整個睌上的魔幻跟燃燒,一整個就是讓我很嚮往!
一直到後來我有幸參加電影創作聯盟的場記派對,天阿!當他們分享工作經驗的時候,也太令人激動了!
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是好興奮歐!
(但面是那天同學們都很冷淡歐,妳的熱情讓我好開心!)

T.L 大明 2011-06-02 23:40:34

我懶的登入,所以就直接回應
原諒我的懶...哈哈
是!小宇宙~~~~
如果你買新電腦,我們趕快大聊一番吧!
畢竟未來我們班北部人不多呀!
我還發現...我們班的雄性少的可憐!
你是表演組OR製作組?

派派 2011-06-02 12:17:28

真的,每天都可以跟電影混在ㄧ起(誤
重點是可以真的在它的裡面,我們的小宇宙!
每個月都很期待電影創作聯盟的主題~
我們可以相見歡吧!! 顆顆

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