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00:42:00它瞎麗 Tasha Li

5.27 沒什麼,只是有點不安

最近每天都有點小鬱悶,不知名的原因,就是有點落寞

 

有時候你習慣身邊一定有人你就不能忍受獨來獨往的寂寞

 

這真的很可怕

 

有時候希望自己是那種很獨立、不依賴別人的女生,但卻會因為太獨立而讓別人看不清你的需要...

 

我很頑固,我不知道什麼叫作妥協、認錯及服輸,站在其他一個角度我瞧不起這樣的自己,而站在另一個角度又覺得這樣很有個性...總之我最近在學習什麼叫作「認錯」不知是否有人察覺?

 

要成為大學生了,很多人說這是玩樂的開始,可是我卻不怎麼期待玩樂

 

老實說

這幾天漸漸的心中有了點恐懼、後悔,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得到,我那時卻只因為有一股氣在,為了想證明自己有能力、有毅力、能獨立,為了證明我可以完成夢想,我放棄了台北的國立大學,一個人決定不顧一切甚至是父親的反對,隻身到高雄生活,到一個我只待過不到六小時的城市,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但人生都是不斷在做抉擇,我很怕我踏錯一步,就回不去了...

 

我不曾離家,在外待最久也沒超過一星期,這不是幾個星期,更不是幾個月,而是整整四年以上的時間,當我大學畢業那天,這四年將近占了我生命的五分之一...

 

我不希望在"為夢想奮鬥的這四年"做些會讓自己後悔的事,現在我要學會獨立,想到到了新環境,又要接觸到完全陌生的人,其實很不安

有時你會很希望有些事能安於現狀,但是有時你又會力求改變,人生在混沌理論中打轉,矛盾是必然的,可是又會很想避開矛盾,然後一切都會變得很複雜

 

電影<海洋天堂>李連杰說了這麼一句話:「有時想想孤獨症(自閉症)其實也挺好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用惦著。」

 

很多事情隨著年紀的增長,都會有所不同,就如作家龍應台目送裡的一篇"相信"一般,原本深信不疑的事物,誤打誤撞被自個兒推翻

 

有些事,小時候怕的要命,不敢做;長大後小時候怕的事幾乎都不再害怕了,但現在害怕擔心的事,小時候卻一點也不怕...

 

而我現在在暗潮洶湧的世界推擠,我多希望我能擁有什麼,但我不知我缺乏什麼...

 

內心叛逆的我,有時挺不安的。

 

 

 

我是一個厭惡被現實套牢的女孩

但卻在現實世界裡打滾的出色

 

我和一般少女沒有不同

害怕寂寞的聲音懸盪在無人的空氣中

 

總是希望有一顆突如其來的流星能撞擊這平凡乏味的生命,希望有那麼一個人在毫無防備下走進你的生命,讓自己覺得被呵護著

 

有多少人來來去去,雖然看著他們經過,我一副不在乎的嘴臉,但其實內心渴望有人能為你停留,哪怕只是一時半霎,甚至是曇花一現,也多麼想要擁有

 

最近聽了林宥嘉的新專輯,一直不停的反覆播放,一首接著一首,沒有停止,直到拿下耳機,他這張專輯的每首歌總是唱到人的內心深處...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想自由

 

 

我不是很喜歡主流,但卻難以跳脫這條漫漫的河流

我總是以快樂、感恩與知足和那突然襲擊的憂傷抗戰,但有時候,原本開懷大笑的臉轉過頭就立即消失在空氣中

 

我討厭讓自己顯得很憂鬱,但在某種時刻,就是會有種無奈油然而生,找到共鳴後便會與他結合

 

生活在這世界上,每天都在尋找生存的目的與理由,但還沒到達終點永遠都不會明清楚,而當你有朝一日明白後,你已經不存在於那個滿心找尋答案而生活的世界了,因此我根本不明白自己是為何而生,之前給了自己很多心服的答案,但有時你卻覺得一切沒有如此單純

 

有些時候你覺得自己已經訓練的很勇敢、堅強,不容易被現實打敗,情緒氾濫的你也不會再輕易流淚,做事也果斷許多,但心中也累積了許多哀傷,已經不是幾滴淚就能訴說,那種傷心的感覺像是心臟有傷口,已經縫合了,但又很容易被撕裂,卻流不出血,只是不停的隱隱作痛...感覺有一天你就會這麼被痛死...

 

我多麼努力期盼生命有些不同,我多麼努力想要帶給他人我所無法擁有的快樂

 

我只希望我就這般痛快的活過一遭,不留遺憾,坦蕩自然。

 

 

  林宥嘉–想自由
T.L 2011-06-12 09:44:00

to w
呆呆?白目?你很可惡欸
我沒有像你講的什麼把人內心表達透徹
只是,我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一樣,所以你容易有共鳴吧!哈

to 派派
不知道你看到臉書的訊息了嗎?我還是對你感到很抱歉sorry
嗯,很開心你看了我隨手的心情紀錄有了感覺
看到你願意當我的蠟燭時...
真讓我感動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派派謝謝
一起加油實現夢想

派派 2011-06-08 08:56:57

有時候我們都覺得好像可以去做了
但真的走進去的時候
卻好像深不見底,但卻連一個可以照光的手電筒都沒有了
不勇敢也不可以了
但是我真開心在去高雄之前可以認識妳
因為我想我可以當你的蠟燭
雖然我其實有一點拙 過於大勒勒

但是不知道why 看了這些字 有很多感動
小時候是那麼想要與眾不同
長大之後 卻害怕了
因為太堅持自己的人往往是辛苦的
但是 在之間的選擇只有自己懂
我們要耐操的電影人啦

一起加油!

who 2011-06-02 23:52:16

為什麼你總是能把人內心真實卻不曾流露的感受表達的如此透徹?
平時看你呆呆的又有點白目
但在看你的文章...好像你不是我認識的李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