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00:49:06它瞎麗 Tasha Li

4.21 大學生了有

哈哈哈哈哈哈,先仰天長笑六聲

 

我是大學生囉!

我知道這有點太囂張,但就是非常的興奮與期待

自從學測完,沒有一節課是認真上課,就連體育課也是邊打球邊煩惱大學申請的事

最後,終於熬過了情緒起伏極大的這段日子

 

其實一開始,北藝大是我的第一目標,

面試完後,覺得自己表現的太糟,每天都很懊惱,

而且看到身邊的人對我期望一個比一個高,真的很怕讓他們失望

然後陸陸續續的收到東海、文化、義守、朝陽和幾間科大的通知

其實我科大只是報心安的,雖然很多人都說朝陽的設計很有名

但設計一直都不在我興趣範圍之內

 

然而義守和文化都在同一天,最後經過利弊考量,我選擇去高雄闖闖看

去到高雄後,我只能說萬里晴空、艷陽高照,不知道是否是天氣的關係

心情很舒坦、自在,從一下高鐵就很強烈感受到高雄的不同

高雄人非常的熱情且富有人情味,在台北早就對此有所耳聞

但到了高雄,真實的體會一天後,似乎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而且我甚至在幻想假設自己到了義守的大學生活…

 

但在這之前,其實我很不想去義守,甚至有點瞧不起,

一切都只是抱著因為北藝大感覺希望渺小的無奈去到高雄的

 

可是,去了一趟義守大學加上查了一些資料之後,我好像愛上它了

在義守面試完後三天,就是北藝大放榜日,雖然我很緊張,

但我卻漸漸的把原本對北藝大的熱愛,轉移到義守大學

 

雖然我一直在想,讀文化在親戚朋友的閒言閒語中已經很糟糕了

但如果選擇了義守,我就等於被封到爛大學的排行榜上了

以上的話並不是客觀的看法,純粹是那些婆婆媽媽那領人作嘔的評價

 

其實我查了資料後,義守是間蠻優秀的私立大學,台灣私校排名第二,亞於淡江

2011世界排名也在前五百大,超越很多國立大學及老牌私校

而且那是間很有錢的學校,設備齊全,環境品質也不錯

尤其是聽說林義守董事長因為要投資電影產業,才在今年辦第一屆電影與電視學系

希望培育南台灣的電影人才,師資也從北部挖角南下

因此,我覺得我在義守只要肯努力也會有很多的收穫

尤其套句謝非非的話:「不管到哪裡,熱情最重要。」

 

爸爸說:「現在大學那麼好考,就只是張文憑,你非得跑到天涯海角!」

因為在這之前我就有說過我想去考北影院(北京電影學院),

但在某天的深夜

爸與媽因為這件事吵了起來,我明白我爸完全是因為擔心我而反對

因為我不想讓媽媽難做人,我也質疑自己的能力

因此我將這件事推到大學以後的計畫(研究所、學位),

但最近爸爸對我說了這樣的話不下十次

我很想說,我覺得去那麼遠的地方其實不是隨便想想就決定的

我是真的想去學習,我是真的喜歡電影或電視

 

而且你以為我對電影了熱愛僅限於此嗎?

我現在在努力學習英文,英文一直是我最大的障礙

就連學測,他都是我人生的一「科」絆腳石

而我現在有了人生確定的目標,我要出國學習電影

在台灣學習電影不夠填滿我對電影的熱愛,我認為還是要到其他國家比較能夠學習到更廣

所以我第一目標就確立於電影產業大堡壘『美國』,但礙於金錢與自身語言能力

因此我要在這四年努力掙錢,還有考好托福,至少要把頭期款準備好,

這樣我才能實現我的留學夢!!!!!!!!!

我想要去U.S.C或N.Y.F.A,也或者到較近的北影院(但台灣至今還不承認大陸學歷)

我不希望都已經大學畢業了,連讀研究所的錢都由父母全額支付

翅膀長硬了,也該學會靠自己的能力飛翔了。

 

其實第一次離家,就決定到高雄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我爸讓我感覺是他很反對,但他並沒有很強硬或明顯的表現出來

今天雖有客人在場,但我很明確的跟他表示:我已經向學校說我不報考指考了

他臉有點僵硬然後說:「去高雄不是像你想的那麼容易,會很辛苦。」

我說:「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磨練。」

他說:「你乾脆不坐高鐵,騎腳踏車到高雄這就是種磨練。」

旁邊的客人說:「那你就在高鐵上騎腳踏車到高雄。」

我爸冷笑,我勉強的笑…

 

總之我最後希望在高雄能闖出一片天

我想要證明給曾經不看好過我的人、傷害過我的人看

我可以成為一位改變世界,使這個世界、社會更美好的電影人

 

 

非常高興謝孟儒上了中正大學哲學,而且是正3,我們成為南台灣的大學生~

哈哈,最近都超緊張,但互相的鼓勵與道賀都好有意義

雖然我們很愛聊閒話,我覺得我們的電話費都快破表了

 

正妹官仍在水深火熱之中,希望他能進入理想的大學殿堂

他說他會考慮中山大學喔!南台灣南台灣,呀乎~

 

于耀佳最近辦了FB,老天,他終於跟得上時代囉!

他上文化喔,一起加入上課發呆等畢業行列

(我最近都無法上課,

一直發呆、睡覺、吃飯、等放學,但還是會努力準備畢業考)

 

「詹」雅婷和淫蕩等人都加入指考陣線,我會為他們祈禱

 

最近阿

其實除了數學課,我好像都處於昏沉快睡去的狀態

其實我也很不想如此,但自從考完學測後,每天都覺得好疲倦

也許真的在學測那兩個月搞壞身體的很多細胞吧!

不然怎麼要那麼久還無法恢復體力?

 

很多人問我為何不考指考,我想說,我真的不喜歡讀書

可是我求知慾極強烈,遇到想知道或者是好奇的東西,

我會很努力去搞懂,這時我就會很投入的看書

但如果要我背書、讀書、考試,我就無法做好,因此我求學過程都是在抱佛腳

小到課堂小考,大到基測學測,我都是在抱佛腳,我沒有認真的穩扎穩打讀過書

學測也是前十一月多開始瘋狂讀書,我最高紀錄是一星期七天睡不到五個小時

所以現在身體會變成這副德性,感冒兩個月不好,我只能怪自己在慢性自殺

 

 

現在我開始繼續減重計畫,繼上次減重15公斤停滯了一年後

終於要開始往瘦子前進,希望大學時我會是一個纖細的女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加油!

 

還有還有,我們班班代黃靜瀅找我拍畢業短片耶!

雖然很開心但又很擔心,怕自己實力不足會讓大家失望

但我也會努力,讓高中留下美好的句點

http://tasha0617.pixnet.net/album/video/146261369

這是影片的音樂草稿,要配合畫面與台詞才能夠有結構出來

你這樣聽可能覺得很怪異,可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可以配合拍攝

有任何意見與想法

或者說你想要戲份多一點,都可以跟我講,我也會盡量做到

 

 

最後呢,

我發現這些陣子還蠻多人關心我的,都會到我的部落格看我的生活日記

不管是認不認識,點閱人數都還算不少,有許多篇文章突破百人,甚至破千人,

雖然對許多人來說一千算少,但對於一個只想純粹記錄生活點滴的平凡女孩而言

哪怕只有20人點閱關心自己的生活瑣事,也讓人覺得很開心

但真實生活上許多人會看了我的日記,然後融入我生活上的大小事並見面聊起

真的讓人覺得有被注意到的感動與窩心,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上了大學,我也會更努力讓生活過的很精采

 

然後最近辦了一個痞客邦,

以後如果有什麼新作品可能都會往那裡設連結點,因為pchome不能放youtube的網址

那是要放一些影音連結所用的,目前還不常用

 

 

 



前陣子去淡江校訪,拍攝高薏維
右起洪碧君、林佳誼、于耀佳、汪瑜婷、李大明、陳律安、廖佩安、闕靜瑜、張雅婷

傻瓜大眼鏡與愛笑黑妞


kate 2011-05-08 23:59:03

祝你夢想早日實現
製作出很多好看的國片

版主回應
希望會有這麼一天,我會努力的!
到時候記得去電影院買票支持一下囉!
一部電影的完成真的很不容易,
不要讓電影工作者的心血淪為泡影
2011-05-24 01:30:15
2011-04-25 23:31:07

我上課也一直在等放學 嘻嘻嘻

版主回應
I knew it 2011-05-24 01:27:20
謝孟儒 2011-04-23 18:11:23

太棒了!!
我們都是大學生囉~

學測這段路真的走得很剪熬
等待的緊張心情是其他人無法體會的
我在班上緊張得又叫又跳 換來是一堆冷眼...
我也一樣好久沒有認真上過課了 !!

版主回應
你現在應該仍有不少冷眼看著你吧!
哈哈哈哈
2011-05-24 0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