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8:00:00它瞎麗 Tasha Li

11.20 純真



近有一個很莫名的感觸

"人還是純真點好"

 

這種感覺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尤其是花博那一天

看到好多小朋友的笑容,為了一點小東西驚奇不已而玩的不亦樂乎

那種感覺真的好幸福…

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眼光,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

追到後,那種由心中散發出的快樂,真的令我當下泛紅了眼光

 

我曾經也是那樣的一個孩子

為什麼我現在做不到那樣呢?

我好希望自己可以永遠是小孩

曾經,我是多麼希望長大

而那時,"長大"在我心目中是多麼夢幻

每當有大人說自己又長大了不少,那時滿心期待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大人

但卻不知"大人"這背後又是多少讓小孩異想不到的世界…

要對自己負責,沒有人可以幫你擔著

每一步都是一個抉擇,沒有人能知道你將來會何去何從

而是自己一步一步的踏出,離開你原本很想逃脫的地方

但當你真的踏出的瞬間,回頭一顧,那世界似乎已經不是你能待的了

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回不到那單純天真的時光

 

看著最近身邊的朋友陸續成年,雖然一開始十分羨慕

但恐懼也隨之而來,我是一個被保護過度的孩子

我曾經很想跳脫小孩甚至是青少年的身份,直接當大人

但我現在好想回去喔!回去那個我曾經住過卻不在乎的世界

好美麗,真的好美麗,連空氣都像雪地裡的結晶,晶瑩剔透

 

不用為未來擔心,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就算跌倒了,痛一下就過了,不會在乎他人怎麼看自己

馬上站起來繼續追逐。

 

我懷念,我的童年

回想起,真正跨出童年的moment,好像是在國中

 

也許再幾些年過去,感覺應該就不會如此強烈

也或許當我成為了社會人士後,會懷念的是少年時期

 (以上是透過我的鏡頭拍攝的照片,那時的感動,希望能讓你們體會到)

 

說真的,離學測越來越近,希望大家都能夠為自己努力

不論成績考的好不好、不論自己是否夠堅強勇敢

只要,不要忘記那份初衷和夢想,人生是有很多不可能的

我相信絕望,但更相信希望

也許我是顆一砸就碎的草莓或者是雞蛋

但,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這是我最近的信念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放下那不想憶起的過去

因為有時,某些畫面、某些言語還是在心中如一盆墨水潑散在心中

讓人心糾結了起來,但我是真的很想而且很努力的想活在當下

 

我想要證明,證明我可以過的更好,成為一個自己想成為的自己

而不是受困過去,更不是受限於未來。

 

 

有時,人還是純真點好

 

 

 

20101120 李大明

上一篇:2010-11-6 成年禮

下一篇:12.2 牛奶與水

(悄悄話) 2011-01-25 17: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