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19:36:43它瞎麗 Tasha Li

我,該

人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那麼渴求想實現它

 

每天都在抉擇的同時

我真想知道下一秒的選擇是如何牽動著我的一生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考上,但我覺得我應該去試試

如果沒試過我會後悔…

 

但我真的很沒有把握…

首先,進去的門檻非常之高

再者,在那種競爭壓力是台灣一百倍的壓力下,我能夠熬的過來嗎?

最後的憂慮,在不被台灣接受的學歷下,我又要如何生存?

雖然我早就看準的中國大陸的趨勢,想依附攀長

但,我的決定會不會讓以後的我極度後悔?

我很害怕…而且是極度恐懼

 

在光鮮亮麗的學歷下,得到專業技巧和夢想的實現

但現在腦海中所構出的理想,真的會被現實打壓,而退卻嗎?

 

對於大學,我所想要的不是輕鬆的日子

我想要實現夢想,我渴望學習到任何能幫助我建造夢想的事物

我希望我能夠一直不停的得到我所需要的知識與技巧,最後投入在夢想

實現它。

 

對於一個每天被教育政策荼毒的生活下

我真的不知道,所謂考取台灣的大學

對我來說意義是什麼?

深切的感覺,只是一張薄薄的紙

只要一不小心,馬上就有摺痕;手扯一下,就損壞了

台灣的大學生腦袋裡的東西越來越少

我好想到民國建國之前,那動亂不安的時代

每個學生、知識份子都有著遠大的理想

為國家世代奉獻、犧牲,以求改變社會

而不是向現今的學生,為了達成父母的期望或社會的流向

而拼命取得高等學歷,最終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或者是只為了安逸、不愁吃穿的生活

根本不明白人間疾苦、終極關懷和感恩的心

只是懂的那點倫理道德罷矣!

少之又少的人才能打破思想,付諸行動

 

話說對岸的大學生,每天上課8點點名

他們全部都提前一小時到教室準備

而台灣的大學生,只求這學分不被當掉的惰性心理,

已經吞噬的升學求知的意義

 

 

每次每次,我總是警惕自己

不要做一個對社會沒意義的人

但我有這種能耐嗎?

雖然我的心中一直很排斥現在的社會亂象

但我也只是一個沒經過風雨的普通人

更別說我只是一個被壓力重擊的高三學生

我能做什麼呢?

我從小到大,也是在這樣的社會風氣長大的

我能為這改變什麼呢?

 

有誰能真正體會我現在的心情呢…

 

不管如何,

這條道路,早就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處

這樣的觀念,打從在輸卵管就深根蒂固了

這樣的情形,大家都司空見慣了

 

『我,該怎麼做?』

我不希望我也被這樣的氣味給掩埋。

 

 

 

(這純粹個人心中感想與紓發)

WH 2010-10-06 23:24:45

在輸卵管...

2010-10-04 00:20:46

再過不久我們也要成為大學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