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20:16:01它瞎麗 Tasha Li

5.8~5.16 I should be thankful for everyday



5/8

雖然三天後就要段考

但還是一群人去參加"終止飢餓"大遊行

我、尤、于、雅、汶、管、翊和智班的珍妮佛一早就約到可愛但肥人的McDonalds

吃完早餐後就討論分配各組行動

我和親愛地尤同學一同行動,在婚紗街之稱的中山北路上發傳單

剛開始我和尤同學一直目色著面善人士

因為要向前發傳單和解釋介紹活動內容…真的沒想像中容易

這才發現台北這個大都市的人們都好…冷漠喔…

我們剛開始鎖定在等公車的行人,但不知道是因為是早上剛起床還是怎樣

大家心情似乎都不太好,還有人用斜眼看我們,嚇死啦

而且加上我口才不好&緊張,腦中根本一片空白

在跟路人介紹時,我還說了很好笑的話"請救救快餓死的小孩"

感覺好沒深度喔…我本來要講"請救救飢餓中的孩童"

有沒有?!等級就是不同啦!

之後大概發了不到十個,但挫折感超級重的…

想說時間快到了,邊走邊發好了,結果…

沿路被打槍,子彈一顆顆射入心臟

我覺得我超親切的耶!嘴角有些僵硬就是了

還有看婚紗的情侶看到我和們飛奔過去發傳單嚇到的

應該是我們舉動太突然了吧…

沿路還跟旁邊施工的阿伯們介紹,有共鳴,因為他們會上教堂~主阿!

之後回到民權西路站,于耀佳很欠揍的過來炫耀他們老早就發完了

             ↓↓↓↓

PIC:看他得意的咧!↑↑↑↑

相較之下,我、翊華、尤、珍妮佛,還有好大疊啊…

所以我們改站在捷運站外發,加上活動時間快到,只能像一般發傳單一樣

就算一張一張發向走過的行人,我的嘴裡依舊喊著"你好""謝謝"

然後伸手、彎腰(鞠躬點頭),這幾個動作一直沒停過

嘴教的微笑也一直保持,這回我才了解,原來發傳單挺辛苦的

以後看到有人在發傳單,還是要拿一下好了:)

進了捷運站,手上還是有大家剩下的一大疊傳單

但沒辦法,只好趕快到遊行出發地→新店

  

PIC:于+雅

PIC:汶+尤

出了捷運站,沿路都有和我們一樣的志工在指揮,好開心喔

 

↓到了那個新店河濱公園,聚集好多人喔~都是要去遊行↓



↑教會的樂團在唱歌↑

PIC:沿途感覺不錯,但那個公園步道也太長了吧

PIC:仔細看,遊行的隊伍超級無敵霹靂長,對面河堤上也是遊行的人

表示我們要走非常多的路…

(都是人)

 



沿路上我和尤狂K歌的啦!還遇到原住民在辦PARTY,超high

我和尤兩個白目當然不顧及形象在遊行的隊伍中

邊走邊唱原住民山歌邊牽起手跳起原住民舞蹈~咿呀嗨喲吼~咿呀嘿哪魯灣~

←趕著回去慶祝母親節的女人

親切的神父~但他一直記錯我們的學校









PIC:他每次扮醜都說我都裝好看!我哪知道他要扮醜啊?

PIC:清新~

PIC:志工T-shirt 正反面(模特兒→汶儒)

PIC:ME+雅婷兄



PIC:左起管、雅、于、尤、珍、翊,尤昱庭是無顏見鄉東父老嗎?

好多修女


有拍到我們的身影(以下影片)

影片1:後面幾秒有拍到

影片二:有閃過去,大家一起唱天主經,好神聖、溫暖
 

小提醒:看影片前記得關掉音樂,看完再繼續放喔,這首歌好聽

 

 

5/9

今天是Mothers' Day~和老爸、媽、妹,一家四口到欣葉吃飯

話說這家欣葉台菜真的開好久囉!!!

而且是我爸媽年輕時候的回憶,他們一個星期都至少來吃一次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來吃,聽說我小時候來過

我之前都是去信義區那家分店,這家是創始老店

生意超級好,沒訂位還在外面沙發做好久,一點半才有位子…

我妹今天吃超多,我爸強力推薦這間的豬肝,但我和我妹興致缺缺

老爸也沒點…似乎有點失望

但這間的菜好道地的台灣味喔!吃超多的啦:)哈哈

難得母親節啦,而且還遇到老明星來這用餐

我剛出生時住在這間餐廳隔壁,媽還一直說他和爸年輕時候的事

媽開車沿路,爸都在介紹那邊有什麼這邊有什麼的

感覺那個地方,對他們來講充滿了回憶,年輕戀愛應該真的很甜蜜

 

臉圓的不像話!!!!!!!!!!!!!!!!!但我媽說這樣比較清秀XD笑死囉

 

手機的倒數十秒,畫素不好,但好開心喔,這是今年的第一張全家福

全家都很像xddd

 

 

5/12

考完段考,"很不理想"的感覺萌然而生

的確,沒有在我希望的範圍內

但只是『希望』,因為付出不多,但自己卻那麼貪心…

能都75以上就應該感謝上蒼的慈悲為懷了

可是就在飲恨往往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全部都80以上

而且我還輸了大西瓜總分4分,唉…

 

晚上去民生社區,然後就順便去跟謝非非同學要畢旅的紀念品,哈哈哈

然後在等他時,我就從富錦街頭找到富錦街尾

我在找什麼呢??:)

"朵兒咖啡館"這是桂綸鎂最新電影的主要拍攝地點

可是我找不到,當我正要放棄時,謝非非說他已經到了

然後我就跟他說我在找這間咖啡館,他就說:『它在我家對面。』

我大驚=口=

然後就到他家樓下等他上去拿禮物,一直在望著"朵兒咖啡館"

好開心喔!拿到謝非非的幸運帆船和看到傳說中的朵兒咖啡館

但桂綸鎂那部電影已經拍完了,應該也沒什麼機會能在那裡遇見她吧

跟謝非非約好改天一起去那裡享受一杯傳說中的朵兒招牌咖啡:)

 

 

5/13

今天翊華生日

昨天段考自習課時,我拍拍他的肩膀,問他:『你喜歡吃什麼水果?』

(中間省略)

她回答:『西瓜吧,因為比較方便!』

然後呢,我一回家就馬上跑到附近的傳統市場買了一顆西瓜

做了點裝扮,雖然做的不是很好,我本來就很不會做這方面的東西

但就是想做些什麼,所以就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

我也不知道為啥會做了麼久…應該是我比較笨拙

但我還是希望收到我生日祝福的那個人會很喜歡

所以好朋友生日我都會花一些心思,

我媽總是說如果你有把這份心放在課業上,哪怕只是一半,你就…

唉,我本來就沒辦法靜下心好好看著課本

我會想睡覺,不然就會找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做

 

今天隔壁的奕彣沒來,感覺少了些什麼

這才發現他音樂課原來也是做我旁邊:)

連音樂課他都不在,沒有人可以一起嗆于耀佳

感覺自己的力量很單薄,哈哈哈

 

 

5/14

今天是親愛的阿惠子生日

但我沒去他送禮,因為本人來不及準備好禮物

前兩天段考,拍謝,但還是得等等…希望這次你會喜歡喔~

我這幾天打算假裝忘記這件事…其實是因為我最近燒聲!哈哈 

 

社團課和小亓唱歌比吹口琴還勤

話說最後一堂課,要上台表演,好端端的口琴課

最後變成歌唱比賽,哈哈,我們要唱"原點",期待耶:)))

 

晚上用PPS看的"忠犬小八"和"月之戀人"

忠犬小八也太讓人感動了吧

我只能說非常感人肺腑,話說我是衝著李察吉爾看的

他顯的老了許多,但對我而言魅力依舊,哈哈

最後小八在火車站等了10年,因為想念…

很推薦的一部電影,勝於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和"伴我走天涯"有的比 

只是感覺步調有點快,其實內容可以多描述些

而且整部電影只有五十幾分鐘

 

然後凌晨睏不了,所以看了志玲姐姐的日劇處女秀

"月之戀人",好看耶!!!

雖然我對師奶殺手的木村拓哉無法彌練

但這部日劇是我這兩年讓我最著迷的日劇

話說我以為因為台灣還沒上檔,所以沒有人看過

沒想到瀞瑩同學有看耶,我們有了共鳴~而且志玲真的"摔"的好精采

第一集就形象全失,應該是希望後面變美可以讓人有反差

但她變美後再走伸展台,還是覺得就是志玲姐姐而已,hahahaaa

不足以讓人經驚艷,反而是她扮醜讓我拍手讚好,因為還蠻厲害的

 木村拓哉在雨中抱著志玲,讓我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歌詞)

日劇的魅力就在這,老是讓我心情起起落落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看日劇,都在看韓劇,哈哈

我和瀞瑩同學原本一致的以為志玲姐姐只是個配角還是客串

沒想到他是女主角,第一集戲份超級多,比起日劇女王篠原涼子還起勁

在工廠那裡猛打木村拓哉,吼叫,然後木村抱緊她,志玲載他懷裡掙扎,嘶吼

木村說:『我要你。』我的老天爺啊!好精采~~~~~~~

可是我覺得劇情的發展應該會很複雜…第二集什麼時候要出阿!!?

 

 

5/15

我和老妹兩人去西門町走走

本來是要看電影,但我們逛了許久,吃飯和購物把錢都花光啦!

所以想看的"備胎女王"都沒看到…可惜

但買了不少,和妹買了鐵三角的全罩式耳機,殺了780→700

我好喜歡殺價的成就感,雖然殺沒多少,但有殺到就開心啦

 

吃了份量少又貴死的義大利麵!!!

老妹在今天把天多年存下地積蓄花掉了不少

而且他從小就是個小錢婆,今天回家沿路都很鬱悶

因為今天都是花她自己的錢,真淘氣:))))

 

 

 

5/16

今天中午本來要去中山北路吃欣葉的日式自助料理

但好巧不巧的,我妹一直再猶豫要去六福客棧還是欣葉吃自助式

所以我千交代萬交代叫他一定要訂位,電話都給他了

但他還是沒訂,我們三人母女倆進了餐廳

被穿著和服的櫃檯小姐無情的說"今天都已客滿"

所以只好在附近找看看有什麼好吃地,被眼尖的老媽瞄到

不起眼的巷子裡有一間招牌吸引人的"艾倫狄克森的美式廚房"

我妹當然衝第一,我媽喜歡嘗試新鮮又吸引人的東西,我不難吃都行

所以就進去啦…裝潢好美式復古喔!

有貓王、披頭四、赫本、瑪麗蓮夢露、超人等大海報

黑膠唱片、黑白格子等等~





因為不知道份量多少,所以我們放肆的點了不少

其實只有四樣,每個份量都很多…

×艾倫狄克森大拼盤(雞柳條、花枝圈、洋蔥圈、辣雞翅、起司)

×吱吱叫的鐵板嫩雞與鮮蝦(好吃到會上癮,但一個人吃一份會想吐)

×海鮮雞肉白酒奶油寬麵(我媽點的,好像是招牌吧)↓↓

×義式紫蘇番茄雞肉麵(我妹點的,他很喜歡)

×我忘記名字點的麵較啥了,但還不錯吃,青醬+雞肉的寬麵

那小姐幫我們點完餐後還問,這樣會不會太多了

剛開始以為還好,因為去FRIDAY叫這樣吃的差不多

但湯、飲料(無限暢飲)、拼盤吃了一些就肚子就開始有飽了

等到麵來,我有些驚訝"真的跟菜單上一樣大盤"

我的天呀,剛開始吃還蠻津津有味,但吃到剩三分之一

那三分之一真的塞不下了…(我有吃一些吱吱叫的鐵板嫩雞與鮮蝦)

但都沒吃完,而且還有點想吐,哈哈

我和我妹都很愛超濃起司和奶油的食物,但這是我第一次吃起司吃到怕的

下次去一定不要點那麼多,吃不完,幾乎都打包…

回家用烤箱熱一下,美味依舊呀 :)))

這家的特色是氣氛超棒、很重口味、服務很好耶,至於美味因人而異


下次找大伙一起去叭!

我想去吃吃"辣辣火山大爆炸"、"巧克力焦糖布朗尼聖代"

他們PIZZA挺大的,才三百出頭 :))) 其他就有點稍稍的不便宜啦

 

下午去世貿家具展,哈哈,沒事就跳上計程車去走走

結果都再買一些有的沒的,不是在買家具(我要買一個櫃子)

我媽買的條項鍊,沒想到家具展還有賣珠寶

還有藝術照的展覽,本來要拍全家福,但我媽覺得便宜沒好貨

到他們公司直接預約比較好,雖然只有貴個8倍!!!(倒裝)

話說我還上了新聞XDDD

 

就在老媽和妹在試床時,年代新聞的攝影機朝這我們拍了30秒以上




 燈光好~

龍蝦 2010-06-16 19:37:53

每天過的好好喔~
我每天都在蝦混....
因為我是龍"蝦"~
哈哈 哈哈 ~(冷爆了)

龍蝦~ 2010-06-16 19:35:54

生日快樂呦~~~大明姐~~~

2010-06-16 00:24:51

朵兒咖啡館~~!!!
在哪裡?我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