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5 23:53:11湛紫之藍

向日葵


我一直以為,向日葵代表的,是熱情奔放、開朗陽光。但,它背後的神話故事,卻帶著淡淡的悲傷。希臘神話中的一則愛情悲劇,傳說海神之女克萊蒂(Clytie)非常愛幕英俊瀟灑的太陽神阿波羅,可是阿波羅卻不鐘情於她。

傷心的克萊蒂為了博取他的愛,從此不眠不休,也不進食的仰望著他。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她只好以絕食來博得同情,以露水充飢,以淚水代茶,希望有一天能獲得阿波羅的愛。經過九天九夜不眠不休的盼望,雙腳變成了根,瘦弱的身體變成了枝葉,蒼白的臉則變成了花朵。

克萊蒂容顏雖改,但她的心卻永遠不變,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那兒,她的眼神也就跟到那兒。即使如此,向日葵依然仰望著太陽,從不間斷,向日葵的花語「愛慕」,便是來自於這個神話。


或許它盼望著有一天能重拾失落的愛情?

向日葵花語「愛慕」。

來自於一則單戀的故事……。


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一種味道,是我在某個公共場所聞到的。我的嗅覺還頗靈,便一直把這個味道記在腦海裡,最近我終於找到那個味道,原來是向日葵香味。而當我看到那個花語,意外的,我發現,那竟是屬於暗戀的味道。


像我這種人,連味道都喜歡暗戀的……,

會不會太悲情一點啦?


也許,偷偷喜歡一個人,或是說單戀,會讓自己身上出現一點向日葵的特質。我變得開朗,有精神,不但生命變得美好,生活也更有意義。有時候,我力求表現,就是希望他注意到我,老實說,在對方面前,我努力呈現自己最美好的特質。

也許有點像是公孔雀,

希望你看到我最棒的一面。


偶爾,我也會靦腆,因為看到你可愛的一面而臉紅,腦海中出現的邪念往往讓我不知所措。單純的只是看著你,也能讓我快樂,偷偷的,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喜歡上我。

這種想法,讓我不計代價的付出,讓我有自己都意外的堅強,你難過的時候,可以找我,我有把握,永遠會是你的肩膀。我難過的時候,不期待你的安慰,反而,笑的比平常開心,不希望你為我擔心,討厭看到你皺眉的表情。所以,我自己解決自己情緒。

可是,所謂的單純愛情,只發生在男生女生身上,有時候,我也會了解。只要把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外表性格相符的兩個人擺在一起,愛情就發生的理所當然。再怎樣誇張的劇情,都可以讓男女主角相戀,而不用任何伏筆。


而我,即使再努力,也只能像向日葵。

望著對方……。


不敢說,也不能說,不說,是為了對方好,有時候,我氣這樣的自己。呵呵,沒辦法,這是我自己選的,或許我沒資格抱怨。


因為喜歡你,所以我不說。

我從來沒想過,喜歡你……,

居然是我不敢告白的最大原因!

不想造成你困擾,

不想讓你煩惱,

知道答案的我,或許也不想破壞,

只有你一個人單方面的友誼。

維持單方面友誼,

對我而言是很簡單的事情。

反正我已經習慣,只要不說,

總有一天,當然,現在的我還不知道要多久。

但,總有一天,

我們會成為真正的朋友……。


向日葵的香味,和它的故事,

同樣讓我感同身受。

或許,這是最適合我的味道。

上一篇:暗戀

下一篇: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