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01:19:04湛紫之藍

 

 

你還記得,自己曾經愛過的人嗎?

屬於他的笑容,他的味道,

還有擁抱過你的,

讓人從心裡頭暖起的體溫。

 

你以為,他會是給你幸福的唯一人選,

最後,

他卻像是從未掌握在手裡的命運般消逝。

你好奇是否曾經遇過他,

甚至,懷疑他存在過的痕跡。

可是,你的心中一直有他,

 

即使滄海變桑田,物換星移,

總是有某個記憶,屬於他,

總是有某個不會遺忘的部分,

屬於他。

 

你一定覺得自己很傻,

因為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

你用生命去記憶屬於他的一切。

他已經不在乎你了,

他的身邊,

也許已經有個能帶給他幸福的人。

雖然你不敢承認,

但你也無法否認,

你們之間,已經成為陌生人。

 

即使是比家人更親的朋友,

比情人更濃烈的友情,

也許你們已經超過無法定義的分際,

也許你會期待有些什麼不可能的奇蹟發生,

但那終究歸零,

只剩下一片遺憾。

 

你的夢中,是否曾經出現他的身影?

常常夢到他,還是偶爾夢到他,

哭著醒來,對著空氣不肯放手,

可是依然是一場虛妄的漠然。

你為自己的傻感到不值,

卻仍然停止不了這樣的舉動。

所以你只能告誡自己,

不要再去想了!

卻還是無法控制的想。

 

即使能坦白自己的失敗,

卻捨棄不了對他的掛念。

那天晚上離去的背影,

曾經互相傷害,

卻依然眷戀的兩人,

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你問了幾千次,幾萬次這樣的問題。

 

一切卻是模糊的,被充滿淚液的視線掩蓋,

到底是什麼覆蓋在自己的心上,

無限的想念,無限的後悔,

說不出口的道歉,

比語言所能形容更加強烈的愛,

還是,

永遠都不敢面對的,自己真正的慾望。

 

如果可以再擁抱一次,

我會願意用極高的代價來換。

怎樣才能釋懷?

說出來還是任性依賴,

像個幼稚的小孩。

驅使著體內隨著血液流動的懊悔到達全身,

顫抖著無力改變的現況,

進入無盡頭的睡眠。

 

不能忘記,

只要活著的一天,我就不會忘記。

 

是對你的諾言,

是唯一能實現的誓言,

僅剩屬於兩個人唯一交錯的線索,

記憶,

由我來保留,

由我來承攬。

 

 

我想,雖然無力,雖然消極,

但我一直很堅定,

咬著牙也要繼續。

因為我知道,

這不是懺悔,

而是愛。

上一篇:平行世界

鐵粉 2015-04-10 14:59:43

這是偏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