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00:21:16湛紫之藍

長輩緣


我超有長輩緣……。

可能我比較娃娃臉一點,而且又有禮貌又聽話乖巧得不得了,講話非常得體。知道說話的時機,懂得笑臉迎人和充滿精神。再加上長子特有的,不說話時會有一種早老成熟的感覺,而且,長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感覺很負責。

總之,就是這幾點,讓我非常得長輩的疼愛。有一次,我一個愛玩的朋友,約了幾個人出來,結果半途要到外婆家拿點東西。

「藍,你跟我進去就好,其他人在外面等一下。」我愣愣的站在那邊,想不通為什麼?

「其他人的打扮,不是像妓女就像皮條客,怎麼帶回家。我外婆看到心臟病發怎麼辦!」他說完,我看看其他朋友,也忍不住贊同。女的超辣小可愛濃妝,短緊身牛仔裙加馬靴,口中還咬著口香糖。男的則是打扮獨樹一格,身上的裝飾品,走起路來叮叮咚咚,充滿節慶的味道。

原來啊!我想通了,我的長輩緣,還來自於不會打扮。我的衣著樸素,只求整齊,髮型正常,髮色正常,就是個乾乾淨淨的學生貌。而且黑框眼鏡看起來就是用功學生的模樣,明明功課沒有很好,但大家就是會覺得我是個會念書的好學生。而會念書的好學生,這個形象是個利多,在長輩心中會狂加分。

有些朋友的父母,聽到是要跟我出去,就很放心,女孩子也一樣。這時候,我就會忍不住想,他們都不怕我是批著羊皮的狼嗎?他們都不怕我對他們女兒怎麼樣嗎?可惡,我真的沒有任何威脅嗎?然後就開始哀怨,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難怪都沒有跟女生傳緋聞。

不過我當然不會跟她們怎麼樣,

反正我愛的是男生,

想這些東西還挺無聊的。

我唯一感受到長輩緣的好處(?),是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一個老奶奶看上我,說要把孫女嫁給我。別忘了,聽話會念書的學生,看起來好有前途,她很喜歡來找我,見一次誇一次,還硬塞孫女手機號碼,家裡電話號碼給我,害我不知該笑該哭。

「就決定是你了!」才聊幾句話,她就給我扯到這邊,天啊!是妳要嫁還是孫女要嫁?而且,我偷偷碎碎念,給我妳的孫子我會比較高興。

她家裡很有錢,叫我不要到便利商店打工了,她要給我一筆錢創業。只要我娶了她孫女,要開幾家便利商店都行!怎麼回事?我難道有當小白臉的潛力?這種電視中才會發生的荒謬劇情,居然在我面前發生?

「總之,娶了她,前途無量。」老實說我真的是佩服奶奶到了極點,軟硬兼施,可惜,我對孫女沒興趣。老話一句,還是孫子比較有吸引力。

「謝謝奶奶厚愛,我會再看看的。」一邊敷衍訕笑,這樣的鬧劇,一直到我打工結束。

大學教授喜歡我,只要是長輩,大部份都喜歡我,我換算一下,應該只要年紀大我約十五歲左右的,就會產生殺傷力,然後在五六十歲那邊到達巔峰,更後面年齡的長輩大概也沒有免疫力。有些人會跟我抱怨,說朋友的父母不喜歡自己,這種事對我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譚。

朋友的父母還會交待我,要好好帶好他們的孩子,我當然答應。不過我之前只聽過小孩被帶壞,而我居然可以帶好別人小孩,太神奇了吧?


長輩的眼光都跟平輩差好多,


老實說,我想拿長輩緣來換平輩緣……。

上一篇:海浪聲

下一篇:難過的時候可以抬頭